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的壽命到底有多長?三種習慣幫你打造「長壽體質」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8:1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王思露營養師

  每次提到「長壽」的時候,必然是各位最為關注的一個話題。每個人都想長壽,而每個人其實更該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拿數據說話,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關於「長壽」的那些事;關注平均壽命,做「趨於健康的事情」,願如您所願。人的平均壽命是多長?

  從2015年的統計數據來看,平均預期壽命是75.43歲。為何一些發達地區的壽命這麼長?

  任何事情都有原因,這件事情同樣如此。經濟條件的強有力支撐:

  生活中經濟富裕的國家,經濟收入很高,壽命自然會更長,這是一個「正比」的關係。

  換而言之,經濟富裕的國家(地區),醫療條件就會更加完善,公共衛生環境更加良好,疾病防控體系也更加完善;這些對於居民健康係數、壽命的提升都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生活習慣」很不錯:

  預防肥胖、控煙、合理運動、嚴格限鹽,這些「小事」都是推動健康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高效廉價的公共醫療體系」是推動全民健康的「重要助推劑」;既可以保證每一個公民都可以享受到基本的醫療保障,又可以讓那些高收入人群享受更好的醫療服務。做好「三個細節」,推進全面健康,獲取更長的壽命:飲食要合理:

  將那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戒掉,你會活得更加健康。減少高油、高鹽食品的攝入量,不吃太燙、太刺激的食物,減少臘肉、香腸、鹹菜、酸菜等腌制類食物的攝入量,特別要限制「加工肉食」的攝入量,降低致癌風險。

  

  飲食多樣攝入,多樣少量,均衡搭配;少食多餐、細嚼慢咽、均衡飲食習慣;吃新鮮、衛生的食物,吃溫熱、清淡口味的食物。拒絕「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拒絕熬夜,避免失眠,適當午休(20分鐘),好好睡覺。戒煙戒酒,拒絕「百害而無一利的物質」,延長壽命,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習慣。拒絕久坐不動,每日都要有適當的活動,無論是做家務還是打排球,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預防肥胖,你會更健康。

  

  積極體檢,按時體檢:

  人到中年,每年至少要體檢一次,關注自己身體的各部位健康,防患於未然;對基礎疾病要積極治療,按時服藥,遵醫囑調理。

  長壽,一個人人皆想獲得的狀態;從小事做起,從實處出發;健康,是一個綜合詞語,更是一個需要多方面共同達成的狀態;願各位舒適生活,願各位安享晚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