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湯唯人生全面崩盤,無數人看熱鬧的背後,遠不止你想得那麼簡單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6:54 |閱讀模式
  我很冷靜地盤點大紅大紫后的收成: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某化妝品廣告代言、花瓶、一脫成名、對青少年有不利影響……

  

  我就像上證A股,瘋狂地衝到了歷史最高點后,稀里嘩啦地崩了盤。

  

  相信很多人提起湯唯,第一時間想到的詞一定是「花瓶」。

  在演藝界湯唯與舒淇一樣,都是一脫成名,在人們的心中一直都是「大尺度起家」,性感的標籤在她們的身上揮之不去。

  不同的是,舒淇後來遇見了侯孝賢,將當初脫下的衣服,一件件的穿了回來,成為一代文藝女神。

  

  而湯唯拼盡一切努力,考進中央戲劇學院的導演系,上學期間,兼職模特,學習表演、播音、美術,

  甚至還曾獲得羽毛球國家二級運動員的資格。

  但這一切直到遇見了李安。

  

  01

  有人說,湯唯不是漂亮,而是美,美到漫不經心、溫婉大方,氣質又那麼驚世駭俗,一個回眸隨意驚艷,韻味悠長!

  就像導演李安說的,

  她內秀、優雅的,甚至有點性冷淡風,像是從民國廣告畫里走出來的女人,

  湯唯一看就覺得像中學教國文、歷史的老師。

  

  2006年,湯唯在幫田雨送材料的時候,李安只一眼就敲定了《色·戒》的女主角。

  這部電影的創作過程,耗費了很多人的心血,

  當年,張愛玲為了劇本嘔心瀝血,將原著改了將近30年,

  

  李安曾直言,這部劇是所有作品中,用情最深的電影。

  很顯然,當時李安的邀約,在湯唯面前是一個機會,是一個可以一夜爆紅的機會,

  但湯唯卻在邀請喜愛猶豫了,一則電影過得尺度很大,再一個就是湯唯沒有把握是否可以勝任。

  

  02

  其實這部劇的故事很簡單,甚至一句話就能說完:

  戰亂時期,一名叫王佳芝的女學生,為報國勾引特務頭子,時久天長產生感情,最後不僅沒有刺殺成功,還被對方反殺。

  

  湯唯最終在李安的勸說下,同意接拍,並且承諾簽約香港的安樂影業。

  李安慧眼識才,願孤注一擲冒險博弈,將整部作品的成敗都壓在湯唯的身上。

  湯唯沒有繼續回絕的餘地,只好全力以赴。

  

  從開機到殺青,這部戲拍了118天,其中114天都是在拍湯唯。

  開拍前在藝術指導的要求下,湯唯歷經3個月的集訓,每天近10個小時,

  唱蘇州評彈、學打麻將,而後又分別在北京和香港進行魔鬼式訓練,穿旗袍、看電影、練習上海口音、社交技巧。

  

  同樣遭受折磨的還有影帝梁朝偉,

  梁朝偉為了讓形象更加的貼合,張愛玲筆下那個有「鼠相」的易先生,迅速減重8公斤,

  畫上眼袋、法令紋,撲白粉,畫眼影,梳高髮際線。

  

  儘管每個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開拍之後,在魔鬼導演李安的眼裡,卻仍然不夠。

  梁朝偉曾有一場戲,整整NG了13次,拍到整個人都虛脫了才過。

  

  03

  俗話說好事多磨,在《色·戒》上映之後,迅速衝上豆瓣TOP250,擊敗百分之94的愛情片。

  獲2007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並奪下第44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7項大獎。

  

  但李安拍完之後卻說:「《色戒》是我投入最深,用情最深的電影,拍攝過程像走趟地獄」

  不止是李安,主演梁朝偉和湯唯拍完之後,一起崩潰痛哭,整個劇組殺青之後,演員都集體大病了一場。

  

  湯唯憑藉這部作品,從一個新人直接空降到金馬獎的頒獎台上。

  但是卻沒有人看到她背後的努力,

  人們都說,湯唯成功是因為幸運、際遇,沒有一個詞與努力有關。

  

  很快,2008年,湯唯被全面封殺,事業完全停擺。

  04

  從一夜爆紅到全面的封殺,湯唯措手不及。

  並且湯唯的經紀人說,之前所有的片約和合作關係都不復存在。

  也就是偌大的娛樂圈,已經沒有湯唯的立足之地了。

  

  很快就有人提出疑問,湯唯怎麼就從事業的最高峰,一下子就跌落谷底了呢?

  有人猜測是因為,《色·戒》的尺度太大了,會影響青少年的成長,所以湯唯成為了重點打擊的對象。

  但據知情人透露,湯唯之所以被封殺的那麼徹底,是因為得罪了高層。

  不止一位想要潛規則,但被湯唯拒絕之後,一氣之下封殺湯唯。

  

  湯唯一夜成名,無數人都在暗諷她沒有實力,全靠運氣。

  湯唯被全面封殺,又有無數人都在看她的熱鬧,看她如何落寞。

  

  05

  於是湯唯拿著50萬片酬,以及80萬代言費出國了。

  原本簽合同的時候說好代言費600萬,但新廣告沒播幾次就被叫停,

  於是湯唯最後只拿了一小部分。

  

  到英國之後,湯唯發現像自己這樣的自費生,每年的學費需要三四萬英鎊。

  為了生活,湯唯在英國的街頭「賣藝」,穿著紙衣服,畫著誇張的裝在路邊站著,假裝是行為藝術。

  或者在路上學書法,幫人畫肖像什麼都做過。

  

  之後又重新做起了模特,2008年的「倫敦時裝設計周」上,湯唯成為加雷的「御用模特」。

  兩年後,湯唯拿到《月滿軒尼詩》的一個角色。

  並憑藉這個角色拿下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演員獎。

  

  2011年,參演了《晚秋》,在韓國「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上,以最佳女演員和人氣女演員兩項提名入圍,一舉奪下影后桂冠,

  

  這部戲不僅讓湯唯擺脫「性感」的標籤,成為文藝女神,還讓湯唯認識了丈夫。

  她的丈夫是《晚秋》的導演孫泰勇,他們將婚禮選在了秋天,為了紀念彼此相識的電影。

  

  官宣之後,韓國網友激動萬分:湯唯是中國送給韓國最好的禮物。

  國內的網友也滿臉自豪:湯唯是我們宣揚國威的美。

  

  不夠雖然湯唯嫁到了韓國,但卻沒有嫁夫隨夫,國籍一直都在國內。

  結語

  湯唯在國外漂泊1095個日夜之後,終於重新站了起來。

  

  從一夜爆紅到被全網封殺的背後,是湯唯對潛規則的大膽說不!

  卧薪三年之後,重新殺巔峰也確實讓人佩服。

  

2

主題

24

帖子

932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32
tom.s 發表於 2020-5-22 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明明是當時一批開國將領子女紅二代舉辦了一場十分耀眼的集會,激憤討伐  抗議【色戒】電影中 ,低級齷齪的歪曲抹黑為民族大義不顧生命,具有正面形象的地下黨員。施壓中宣部,文化部,造成了後來一系列的封殺事件,封殺也是口頭傳達。主要是應付遺老遺少們。 啥有影沒影的潛規則的人有這麼大能量的,連李安都擺不平的 ,連香港的合約也能取消的。太扯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

主題

254

帖子

5100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100
一杯星巴克 發表於 2020-5-23 12:13 | 顯示全部樓層

       . . . . .   "封殺" 的原因,   「大尺度"、 「潛規則」 都只是原因之一二, 主要的是原劇本是 『張愛玲』 寫的 ! 她是被標籤為 『反共文人』 的, 看看她出走香港后、以難民身份移民美國之前的作品吧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6

帖子

1839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39
古久先生 發表於 2020-5-23 14:07 | 顯示全部樓層
AV無碼都上鏡頭了、電影里也出現了,這李安是拍成人無碼無套AV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