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位媽媽在朋友圈火了,1000人跟她做營養早餐,網友:美好生活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4:2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月落烏啼

  啦啦啦,又是新的一天來臨!

  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早餐吃了什麼呀?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好好吃呀!

  如果不知道早餐吃什麼,就來看看我家吧,天天早餐自己做,每天都發朋友圈,營養豐富種類多多,樣樣都好吃,關鍵做法還都挺簡單!

  現狀朋友圈都4000多人了,還有3個美食群,加起來1000多人跟我一起做早餐呢,不亦樂乎,新手也零失敗,很有成就感,網友點評:簡單,接地氣,實用!

  

  吃了1個月的中式早餐,今天嘗試一下中西混搭式早餐!兒子和大人分2批,早餐有6樣,營養又好吃哦!

  昨晚隨手做了幾個漢堡胚,用套娃打了肉末,又預約了一鍋白米粥,早上起來煎了肉餅和雞蛋,做了2個放心大漢堡,高高的,豪華版哦!

  發朋友圈,那個點贊啊真是多,一頁都翻不完,網友紛紛在下面催我:「豐盛呀,看著就好吃,快去寫方子!」

  還有人在下面留言:「美好生活啊,精緻,有儀式感!」

  是啊,生活不易,更要好好過每一天!

  其實做法很簡單,早上起來20分鐘內不到,一家子的早餐就能上桌!

  

  自己做,料足又健康,比買的好吃多了!

  看著兒子喜歡,做娘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其實漢堡胚除了做漢堡,還可以有很多吃法,我這個配方直接吃也很好吃呢!

  看看我自己的早餐,漢堡胚切塊,平底鍋煎一煎,配上蔬菜、雞蛋或肉餅,好吃還飽腹!

  

  煎過的麵包丁,外面是脆脆的,酥酥的,外脆內軟,分分鐘就能出鍋,又簡單又好吃。

  我覺得比做成漢堡都好吃。

  而且,吃完了早餐,還能當零食,哈哈!

  

  接下去,說下做法。

  做法分為以下幾部分,自製漢堡胚,自製肉餅,準備蔬菜以及組裝。

  這幾年來,我做麵包喜歡用酸奶揉面,不用牛奶不加水。酸奶揉面的好處是老化慢,放兩天也不會變硬。麵糰不發酵,只需一次發酵,一樣柔軟拉絲,直接吃都很好吃!

  我這個配方是這樣的:高筋麵粉(麵包粉)300克,濃稠酸奶160克左右,雞蛋33克,黃油30克,糖40克,酵母3克,芝麻少許裝飾用,數量一共是5寸的漢堡6個。

  麵包的做法我更具體的前面發過,所以這裡寫得簡單點,如果第一次做的,可以去看我前面一篇文章。

  做法:以上所有材料揉出膜,分6個,滾圓,放模具內發酵到2倍大,刷蛋液撒芝麻,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180度18分鐘,取出立即脫模冷卻。冷卻到差不多時,立即裝袋密封,常溫放置,不要放冰箱冷藏。

  

  肉餅的做法,這裡也說一下。

  鮮肉有肥有瘦,用絞肉機打成肉末,幾秒就可以,不要太細。加適量鹽、料酒、生抽、老抽、黑胡椒粉和適量水,沿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此處的水,也可以是雞蛋,這樣攪拌上勁的肉餡,不用澱粉,哪怕是做肉丸也不會散的哦!

  調好的肉餡放保鮮盒,冰箱冷藏。

  

  第二天早上,取出肉末,做成肉餅。

  平底鍋加適量油,中小火加熱,兩面煎熟,盛出備用。

  

  煎好肉餅,不要另外加油,也不用洗鍋,反正是不粘鍋,直接煎雞蛋。

  我切了幾個洋蔥圈,不過,切得太淺了,蛋清們向四周自由得奔跑了,哈哈,不圓了。

  不過也沒關係,跑了也好,看起來還更大了嘛!

  

  煎完雞蛋,還是不用洗鍋,不用放油,直接放入剩下的洋蔥,加點胡蘿蔔炒一炒,同時另一邊烤個麵包片,中小火慢慢煎。因為鍋里有煎過肉,所以這些東西可能顏值不高,表面黑乎乎的,但是味道卻更好了呀。

  

  接下去組裝,漢堡胚放保鮮袋密封,微波爐20秒,取出熱乎乎的哦。橫切成2片,每片刷點醬料,比如番茄醬啊、牛排醬啊、花生醬啊,黃豆醬等等。然後放入生菜、肉餅和雞蛋,再蓋上另一片,大功告成!

  我自己吃的那個更簡單,煎好的麵包片,加上蔬菜等其他配料,放同一個盤子里就可以啦!

  

  美好的生活,從早晨開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