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若地球氧氣突然消失5秒,會發生悲劇嗎?科學家給出答案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1:1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對於地球,在我們目前的認識中,它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存在著生命的星球。而地球之所以存在著生命,是因為在各種各樣的條件影響下,才會出現原始生命。而人類作為地球上唯一的智慧生物,也一直在分析著人類出現的原因。

  

  而對於地球出現生命這一現象,科學家們也將其應用到了尋找外星生命中,他們會參照地球誕生生命的環境來尋找外星生命。因為科學家認為,宇宙如此之大,找到外星生命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如果在某一顆星球上發現水資源的話,那麼找到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會非常大。因為有水,就說明這一顆星球具備了誕生生命的最初條件。

  

  不過,即使是有水,還是不行的,還需要另外一種物質才能夠誕生生命。那就是氧氣,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因為氧氣並不是實體化,所以人類也看不到其蹤影,它也時常被人類所忽視。但它卻起著重要的作用,可以這麼說,如果人類沒有了它,將會出現巨大的災難。

  

  氧氣對於人類來說,即廉價又昂貴。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得到氧氣可以說是不費吹灰之力,只要輕輕呼吸一口就能得到需要的氧氣。那麼,為什麼說氧氣昂貴呢?這是因為,如果氧氣一旦長時間的消失,人類以及其它有氧呼吸的動物,就會因為缺氧而造成窒息。

  

  氧氣對人類來說,每分每秒都是相當的重要的,一旦它消失,人類就會面臨著巨大的危險。假設一下,如果人類所需要的氧氣消失的時間為5秒鐘,那麼地球將出現什麼樣子的變化呢?有人認為,5秒鐘而已,憋個氣就能超過五秒,還能出現什麼災難?

  

  這麼說貌似沒什麼不對,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子嗎?並不是,如果氧氣消失5秒鐘,雖然對人類來說並沒什麼影響,但一旦放到地球上,人類將會面臨巨大的災難。首先,是蔚藍色的天空,天空之所以是藍色,與氧氣是密不可分。因此,如果氧氣突然消失,我們就會在白天看到黑色的天空。

  

  此外,氧氣消失5秒鐘還會影響著臭氧層。因為如果氧氣消失5秒鐘,臭氧層就無法想往常一樣抵消大部分太陽發射過來的有害光線。因此,人類就會面臨著皮膚被太陽光線灼傷,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患上皮膚癌。

  

  另外,還有冶鍊金屬的行業。如果沒有了氧氣,人類將會面臨著金屬材料報廢,金屬因為沒有氧氣隔著就會合在一起,導致人類所需要的材料無法提煉出來,從而浪費了大量的材料。所以,氧氣消失5秒鐘,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你們對此怎麼看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2: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