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把整個東京搬進虛擬世界,日本人是要上演現實版《頭號玩家》?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10:3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將虛擬世界和現實生活相融合這方面,日本人的靈感永遠不會枯竭。

  就在全球人民因為受疫情影響出不了門的時候,他們想出了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現實中不出門,那就來一把在線雲逛街。

  

  而這滿滿科技未來風的場景,正是建在了VR中。

  往出走走還有十分寫實的街道和建築,遠處屹立著日本的標誌性建築東京塔,和一個幾乎等比還原的奧特曼:

  

  不止外景,各種細節也十分驚艷。便利店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冰箱中的飲品做的不要太逼真。

  

  門口還有四個收銀員,站在櫃檯隨時準備迎接顧客。

  

  逛街,當然也少不了服裝店,就是沒想到這些衣服不僅僅是擺設,完全可以拿起來試穿。

  

  所以這什麼情況,VR已經做到如此地步,《頭號玩家》步入現實了?

  

  事實上,雖然目前的技術還做不到電影中那種地步,但也差不了太多,這些場景全都來自一款VR在線社交平台《VRchat》。

  這個平台在2017年推出,它的特點就是用戶可以在裡面打扮成各種模樣,並按其所好地與人展開互動。

  

  簡單來說,現實生活能給你的,在這個VR世界也能儘力給你。

  

  也正是基於這個特性,日本一家名叫HIKKY的公司就直接在VRchat中搭建場地,舉辦了一次大型的虛擬展會virtual market 4 。

  整個展覽共分為7個主題,並邀請了40家企業和1400多個獨立團體參與展出。

  

  比如這個有東京塔的世界,就是其中的「東京平行世界」展區。

  

  在這裡,可以盡情的拍照打卡,滿牆的藝術塗鴉等著被發現:

  

  也可以試駕一把奧迪,在城市中穿梭:

  

  如果會跳舞,還有這種專門的舞蹈區域盡情展示舞技:

  

  電影院這樣的基本娛樂設施也不在話下,自己想看什麼電影,就可以在座位旁懸浮的電子屏上進行操作。

  

  體育場中心豎立著一個巨大的發光物體,是在模仿火炬嗎?

  

  就是場館小了點,不然奧運會沒準可以試試在這裡辦一屆…

  

  如果說這個東京平行世界展區是儘可能有還原現實生活,那其他幾個展區則是滿足了人們對異世界的嚮往。

  比如這個名叫「阿賴屋敷」的展區,就充滿著日本神話的元素,一進門就能看到兩個身披藍色火焰的門神:

  

  往裡看看,漂浮在天空中的紙傘和周圍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種身臨其境逛廟會的感覺:

  

  有古風,自然也有未來風。「賽博都市」展區了解一下:

  

  遠處霓虹閃爍,身旁一個執法機器人時刻監視著。

  

  還有「未來商場」展區:

  

  櫥窗里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服飾、模型和首飾,兩位警衛也保持隨時待命的樣子:

  

  

  2020一開始,我們就總聊末日,那真正的末日過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也許可以在這個「終末烏托邦」展區找到答案。

  

  植物逐漸覆蓋住了原有的建築,還有一台老式電腦在花叢中繼續運行。

  

  當然,也有比較童真、滿足小朋友幻想的「童話旋律」展區。比如這座蛋糕山,感覺這裡的空氣都是甜的:

  

  還有這個環形玫瑰花叢與一堆玩具組成的粉紅色旋轉隧道,猛男看了都會落淚。

  

  怎麼說呢,真是每個展區都各有各的特色,玩上了就根本停不下來。

  

  而在這場為期13天的虛擬展會結束之後,很多有幸參加過的網友紛紛表達出了自己的感受:

  

  還有很多網友打扮成各種造型,在體育館參加了閉幕式:

  

  顯然,這種在VR世界雲逛街的形式十分成功。

  而除了這次的大型虛擬展會,日本最大同人志展會Comic Market,這次也放到了VRchat里。

  

  這個展會往年一直是線下活動,很多業餘漫畫愛好者會把一些著名的漫畫作品進行二次創作,並帶到這展會上進行售賣。

  而今年的情況明顯有些特殊,主辦方才決定在VRchat中搭建出一塊場地,共計80個攤位在線展出並銷售各種漫畫。

  

  來到攤位面前,每本漫畫都會標有價格,拿起來還能夠直接翻頁簡單的查看:

  

  展會中也有其他人共同參觀,真有點線下逛漫展那味兒了:

  

  當然,VRchat這個社交平台並不是必須使用VR才能參與,直接用電腦也可以正常使用,只是效果完全趕不上VR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而若是使用VR完整體驗一把,那不論是長時間使用VR會帶來強烈的眩暈感,還是因為技術問題引發出的令人難受的卡頓,都是需要解決的問題。

  

  但按目前科技的發展,我們完全可以期待一下,也許在不遠的未來就能實現像科幻電影般的場景——在VR中學習、工作乃至生活,在虛擬世界過上真實的人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