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奶奶都用這方法腌黃瓜,爽脆又開胃,吃一次就愛上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5-21 09:48 |閱讀模式
  氣溫逐漸回升了,天氣熱只想吃涼拌菜。涼拌菜食材黃瓜可是首選,黃瓜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黃瓜還可美容和減肥,簡直是萬能的。

  哈妹今天分享大家的是超級開胃爽脆的腌黃瓜,香辣過癮,低脂零卡,做法簡單零失敗,喜歡的可以試試呀!

  低脂零卡的秘制腌黃瓜

  

  by 西蘭的美食廚房配料:黃瓜2根、小米椒3個、大蒜5瓣、姜3片、花椒3g、八角2個、生抽3勺、老抽1勺、陳醋2勺、蚝油1勺、白糖1勺、鹽1勺烹飪步驟:1.黃瓜洗凈切條去掉黃瓜心,

  

  2.加一勺鹽拌勻腌制半小時,

  

  3.倒掉水分,

  

  4.蒜切片,姜切絲,小米椒切段。

  

  5.趁腌黃瓜的時候調個醬汁:生抽3勺+陳醋2勺十老抽1勺十蚝油1勺十白糖1勺,攪拌均勻。

  

  6.鍋中熱油,爆香蒜片、薑絲、小米椒、花椒、八角,

  

  7.倒入醬汁,攪拌均勻關火晾涼,

  

  8.和黃瓜條拌勻腌制2小時,完成!

  

  9.美味做好啦。

  

  10.超級好吃!

  

  蓑衣黃瓜

  

  by 燕扉扉配料:黃瓜一根、小蔥2根、大蒜2個、花椒15個、干紅辣椒2個、生抽15克、老醋10克、糖5克、鹽2克、玉米油15克烹飪步驟:1.準備食材。

  

  2.黃瓜洗乾淨控水。在黃瓜的兩側各放上一根筷子,從頭菜刀90度、瓜片寬2mm切到最後。

  

  3.切完以後翻過來,菜刀45度也是從頭切到最後。

  

  4.切好以後擺盤。

  

  5.小蔥切碎、大蒜拍扁切末、干紅辣椒切小段。

  

  6.用生抽、醋、鹽、糖調一個料汁。

  

  7.鍋中倒入油燒到七成熱時放花椒煸出香味,花椒揀起不要。

  

  8.放入蒜末、蔥丁翻炒出香味關火。

  

  9.趁著還有餘熱放入辣椒段、調好的料汁。

  

  10.把料汁澆在蓑衣黃瓜上就可以吃啦。

  

  菜譜小貼士: 蓑衣黃瓜的製作要點,除了料汁,最最關鍵的就刀法。下刀要密,要深,又不能切到底不能切斷。黃瓜兩邊各放一根筷子就能保證落刀均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