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瑞典首都地標建築,是諾貝爾獎頒獎地,也是遊客最愛的都市觀景台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0 15:5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為北歐最大的城市,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是一個極具傳奇色彩的地方。這裡不僅是整個北歐地區的歷史和文化的中心,也是瑞典的皇室、國家政府的所在地,是世界上高度發達的國際大都市之一。

  

  斯德哥爾摩是有著「北方威尼斯」美譽的水城,它瀕臨波羅的海,地處梅拉倫湖的入海處,整座城市分佈在14座島嶼上,天際線上塔尖林立,水道縱橫交錯,豐富的人文底蘊與優美的自然環境絕妙融合,成為許多人到北歐旅遊的重要一站。

  

  在過去兩個世紀,瑞典未曾捲入過任何戰事,斯德哥爾摩古色古香的建築得到了完好地保存。在滿城宏偉壯觀的哥特式建築中,有一座位於梅拉倫湖畔的金色尖頂磚紅色龐大建築,堪稱城市中的地標和點睛之作,它就是斯德哥爾摩的市政廳。

  

  市政廳位於城市西南部國王島的東端,整座建築體量很大,由裙樓和塔樓組成,高聳入雲的鐘樓巍然矗立於梅拉倫湖畔,磚紅色的外觀令人過目不忘,周邊的廣場上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湖上波光粼粼,景色典雅優美,可謂斯德哥爾摩的城市形象。

  

  這座市政廳建於20世紀初,已有百年歷史,當年由瑞典「鬼才」建築師奧斯特伯格設計,其宏偉壯觀,設計別緻新穎,獨具一格,據稱外牆的紅磚用量多達800萬塊,在極簡主義中透著歐洲傳統的古典風韻,與城市的碧水長天共同構築成了屬於瑞典的詩情畫意。

  

  該建築其實並非採用純正的北歐風格,而是在建築時借鑒了許多西歐的建築藝術傳統,例如德國建築的庭院、法國建築的陽台、義大利建築的鐘樓、古希臘建築的拱門等等,讓整座建築帶有混搭的「外來血統」,非常特別。

  

  至今仍是市長和議會辦公的地方,同時也向公眾開放參觀。此外,市政廳與起源於瑞典的諾貝爾獎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就是在此舉辦盛大隆重的頒獎宴會。

  

  現在,斯德哥爾摩的市政廳成為了瑞典人引以為傲的標誌性建築,每當有節日慶典、重要假期或是家庭的紀念日,當地人都會拖家帶口來到市政廳走走逛逛,甚至有不少新婚燕爾的年輕人,會來此拍攝婚紗照或舉辦婚禮。

  

  同時,這裡更是外國遊客來到斯德哥爾摩的必到之處。除了欣賞市政廳精緻非凡的建築本身,遊客還可以在市政廣場的親水平台上,在城市最佳的觀景台包攬絕美風景,眼前是湖景與城景的完美結合,湖泊的對面是著名的騎士島,風景明信片上的「寵兒」。

  

  在市政廳周邊,還佇立著上百個藝術雕塑,無論是石頭雕塑或是青銅雕塑,都增添了這座建築的藝術感,其中不乏精緻的大師作品,配上蔚藍的湖水和藍天白雲,稱得上是一種別處難尋的視覺享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