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西班牙第四大城市,2700年的歷史古城,一座廣場堪稱建築藝術典範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5-20 15:45 |閱讀模式
  

  說起西班牙,人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裡激情四射的文化氛圍:熱情似火的足球、性感熱烈的弗拉門戈舞、「劍拔弩張」的鬥牛文化,極富感染力的藝術和文化讓西班牙熱力十足,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成為吸引全球各國遊客熱捧的出遊目的地。

  

  而上述典型文化的發源地,並非聞名遐邇的大都市馬德里或巴塞羅那,而是坐落在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首府塞維利亞(Serville),這座橘子花開、香飄四處的古城,還是文學巨著《唐吉可德》和著名歌劇《卡門》、《唐璜》的所在地,文化底蘊尤為深厚。

  

  塞維利亞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是該國南部最主要的工商業、文化藝術中心,是一座擁有超過2700年歷史的古城,不僅完好保存著氣勢恢宏的建築遺產,同時也有著動感十足的現代都市風範,堪稱最值得造訪的西班牙城市之一。

  

  眾所周知,在西班牙的每一個城市,都會有一個「西班牙廣場」,而西班牙人公認最華麗、最精美的西班牙廣場,就坐落在塞維利亞的市中心,這座廣場氣勢恢宏,格調不凡,獨具一格,成為了塞維利亞整座城市的最重要標誌。

  

  作為塞維利亞城中最有辨識度的建築群,這座西班牙廣場規模特別宏大,是一個直徑為200米的半圓形廣場,周邊矗立著多座重量級的摩爾復興建築,塔樓、鐘樓、噴泉等建築融為一體,被視作西班牙建築中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典型代表作。

  

  這座廣場於20世紀初期修建,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當初是為了主辦西美展覽而建,由當地著名建築設計師阿尼巴爾操刀,將整座廣場設計為一個巨大的半圓形,一棟呈半弧形的紅磚建築屹立廣場中央,中間的主塔高聳入雲,弧形建築往兩側延伸,展現了器宇軒昂、唯我獨尊的磅礴氣勢。

  

  主建築的細節極其繁複精緻,中部的連廊相互連通,當中有數不盡的一個個拱門,行走其中像是進入了一個建築藝術世界。建築的外牆設有許多壁龕,據稱每一個壁龕都代表著西班牙不同的省份,用不同圖案的彩色瓷磚展現代表性的故事,值得細細品鑒。

  

  西班牙廣場的中央是一座龐大的噴泉,周邊地面用石頭別出心裁地拼貼出特有的圖案,看上去像一個巨大的棋盤,而每一個行人都是當中的棋子。廣場上人來人往,也有不少人騎自行車,有興緻的更可以乘坐敞篷馬車繞場一周,體驗一回當西班牙國王的感覺。

  

  廣場上還建有一條護城河,河上有多座造型別緻、極具西班牙特色的拱橋,橋樑欄桿上白底藍紋的瓷磚頗有我國青花瓷的豐富,韻味十足。如果你時間充裕,可以蕩舟河上,慢慢感受這座精妙絕倫的廣場,會收穫意想不到的遊覽體驗。

  

  如今,人們在廣場上遊玩又多了一個新玩法,即租賃遊船在運河上搖弋泛舟,周邊是川流不息的馬蹄聲,耳際傳來幾聲悠遠的西班牙吉他樂曲,彷彿穿越回到那個古老的年代,讓人流連忘返,不虛此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