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國隱世絕美山水,湖光山色堪比九寨溝,且對所有遊客免費開放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0 15:3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德國南部地區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北麓,雖名氣不那麼大,但和聞名遐邇的瑞士一樣,擁有同樣連綿不絕的巍峨雪峰、與世隔絕的魔法森林,純凈致美的高山湖泊,令人沉迷於大自然的原生之美。

  

  德國最著名的湖泊是巴伐利亞州的國王湖(Konigsee),其坐落在德國第二高峰瓦茨曼峰(Wartzmann)之下,彰顯著霸氣十足、唯我獨尊的國王風範,在湖區蕩氣迴腸的環境之中,讓人瞬間為之折服。

  

  而其實在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腳下,也有一個深藏不露的靜謐湖泊,名為艾博湖(Eibsee)。它與國王湖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顯得清幽典雅、清新動人,展現出來的是一種鮮為人知的「深閨之美」,所以有人稱之為「皇后湖」。

  

  艾博湖地處被深山野林嚴密包圍著的阿爾卑斯山區,前不著村后不著店,可以說人跡罕至,也沒有大型旅遊團會來,所以至今仍保持著最原生態、最靜謐的樣子。由於名氣不大,只有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常住的人們會偶爾來此,休閑度假,享受被大自然「寵壞」的狀態。

  

  這個湖泊是真正意義上的「遠離塵囂」,距離德國南部著名城市慕尼黑也有2.5個小時的車程,距離最近的觀光勝地加米施帕滕基興(Garmisch-partenkirchen)也有近1個小時車程,公共交通不發達,一般只能自駕前往,或者乘坐班次很少的齒輪小火車抵達。

  

  正因如此,艾博湖更顯得彌足珍貴。當你駕車穿越森林,來到青山環抱中的湖邊,走進密林深處,邂逅這個散發著自然氣息的隱世秘境,你會感覺自己遇見了曠世珍寶一般,整個人收穫的是滿滿的視覺衝擊和心靈震撼。

  

  艾博湖屬於高山湖泊,海拔近1000米,整個湖面平靜無波,澄澈碧綠,恍如一面明鏡,將背景的楚格峰和層層疊疊的樹林完美地倒映出來,山與水,湖與樹,在整個畫面里構成了驚艷絕倫的鏡像,讓人的心頃刻間融化。

  

  這片湖泊的水源來自於阿爾卑斯山冰雪融化,湖面面積不大,像一顆被鑲嵌在茂密叢林中的碧綠藍寶石。湖水顏色變幻無窮,遠處如深藍的瑪瑙,近處如碧綠的翡翠,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風景如畫的大片,且不同的季節會呈現或靈動、或絢麗的異樣之美,因此艾博湖也有「德國九寨溝」的美譽。

  

  當地人在節假日喜歡呼朋喚友、拖家帶口驅車來到湖邊,選一處心儀的地方,毛巾一鋪,衣服一脫,就開始了慵懶的日光浴。面對高達3000米的宏偉楚格峰,享受陽光透過樹林投射下的光影和蒼翠,德國人親近自然的方式還有很多,在湖中暢泳、划船,或在湖邊野餐,即便什麼都不做,也是一種千金難買的奢侈。

  

  在環湖地帶有一條長達8公里的山​野小徑,供人們戶外徒步旅行,漫步於此,移步換景,可以從360度飽覽這裡的青山綠水。艾博湖中心,有幾個零星的小島,成為了錦上添花的點綴,讓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倍感不虛此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