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米粉要給寶寶吃多久?寶媽長點心吧,別再餵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19 16:0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米粉作為寶寶初期輔食的首選,得到了許多寶爸寶媽們的青睞,是寶寶最經常接觸到的輔食。

  但是你知道嗎?寶寶吃米粉也有講究,特別是到了一定年齡,就不能當主要的輔食了。

  今天胖虎媽媽就給大家講一下,關於米粉的那些事兒~對寶寶影響可不小哦!

  

  米粉的作用

  補充鐵元素

  在寶寶可以開始添加輔食的時候,每天是需要攝取10毫克鐵的,而含鐵的米粉就是作為首選輔食了,米粉的主要作用就是補充鐵,且不易引起寶寶過敏,以及能夠用於初期鍛煉寶寶的進食能力。

  易進食易消化

  寶寶在剛開始添加輔食時沒有多少咀嚼能力,米粉作為輔食質地細膩,可以直接吞食,家長還可根據寶寶的情況來調整沖調米粉的粘稠度,非常方便寶寶進食。

  

  寶寶在一開始接觸輔食時腸胃功能還不夠強,而米粉以大米為主要原料,做出來是糊狀,易消化。

  製作方便

  用米粉來製作輔食是相當容易的,米粉跟奶粉屬於黃金搭檔,簡單的沖調就和平時我們沖麥片藥包這些方法差不多,米粉還可以搭配其他食物變變花樣,後續可以加點蛋黃、菜泥、肉泥,各種搭配,米粉慢慢增加量,並且從稀到稠過度,方法簡單,這對許多新手爸媽來說是個不二之選。

  米粉的製作分享

  我寶寶是比較能能吃的那種,那時5個月加的配方米粉,最開始30ml水加對應量的奶粉+1勺米粉,之後過2周左右後60ml水+2勺奶粉+2勺米粉。

  

  紅薯泥米糊(6個月以上食用)

  材料:米粉10g,配方奶50g,紅薯60g。

  做法:

  1. 紅薯去掉皮切成塊,放入蒸鍋中煮熟之後,壓成泥狀。

  2. 用2個碗,分別在碗中倒入米粉和配方奶,再將米粉緩緩倒入配方奶中兌開,並不斷攪拌,注意濃稠程度。

  3. 將米粉和配方奶兌成米糊之後倒在壓好的紅薯泥上,攪拌完就可以了。

  

  紅棗泥米糊(6個月以上食用)

  材料:米粉10g,配方奶40g,紅棗4個。

  做法:

  1. 將清水燒開,倒入紅棗焯水,完成之後撈出紅棗。

  2. 將紅棗果皮和果核去除之後,放入攪打機中,加入適量的配方奶一起打成紅棗泥。

  3. 米粉和適量的配方奶兌成米糊之後,淋到紅棗泥上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自製大米糊

  這個和上面分享的不同,就是用大米自製的米粉做成的米糊。

  材料:大米50克,水400毫升。

  做法:

  1.將大米浸泡2小時,放入攪拌器中徹底磨碎;

  2.把磨碎的米和400毫升水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后,小火熬煮30分鐘;

  3.用過濾布濾出渣滓,晾溫后即可食用。

  在給寶寶添加米粉時,從少量開始,當孩子願意吃並能正常消化時,再逐漸增多。只要寶寶能消化,便便正常就沒問題的。

  米粉作為主輔食到什麼時候

  米粉是寶寶的第一口輔食,只適合一開始添加輔食的時期,寶寶漸漸成長之後要讓他嘗試其他輔食,體驗不一樣食物的感覺,順序是從一開始的流質到半固體最後到固體的輔食,不能一直依賴米粉,從寶寶8個月之後就要慢慢減少,讓寶寶吃其他輔食了,不能以米粉為主,到了寶寶10個月以後就沒必要吃米粉了,經常吃米粉的話,也不利於寶寶咀嚼能力的鍛煉,會影響寶寶的語言能力、消化吸收能力,以及乳牙的發育。

  

  加上米粉甜甜的,寶寶吃太久米粉就不愛吃其他輔食,雖然米粉的微量元素多,但卻沒有其他魚肉蛋菜營養好、吸收好。

  其實米粉在寶寶大了之後也並不是沒有任何作用的,有時可以用來給寶寶當早餐來吃一下也是可以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