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兒子越長越像「大猩猩」,媽媽疑惑帶去檢查,醫生:早幹嘛去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19 15:5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網路上經常流傳著「顏值即正義」的說法,吳桂君也在書中寫道:「喜歡一個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雖然顏值不代表一切,但是與人初見時,顏值卻是第一印象,可見外貌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劉媽媽懷孕時便期待生下一個漂亮寶寶,兒子出生后實現了她的願望,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特別可愛。轉眼7年過去了,兒子的長相卻越來越讓她疑惑。小時候那麼可愛,怎麼越長越丑,越來越像「大猩猩」?家裡人也沒有這樣的臉型呀。

  

  出於對孩子顏值的疑惑和擔心,劉媽媽帶兒子去看了醫生,醫生檢查后說是腺樣體肥大導致面部變形,所以看起來像「大猩猩」。接著又問孩子是不是經常張嘴呼吸,劉媽媽說孩子一直習慣張嘴呼吸,睡覺還經常打鼾。醫生聽后責問她:「早幹嘛去了,早點來孩子臉型也不會成現在這個樣子」。

  聽到醫生的話,她也意識到對孩子成長發展過於疏忽大意,現在能做的只有聽取醫生的建議,全力配合診治,讓孩子儘早恢復。

  

  很多孩子睡覺都有張嘴呼吸的習慣,家長別不在意,要及時糾正。長時間張嘴呼吸有這2個弊端:

  ① 影響顏值

  孩子的臉型還在發育階段,長時間張嘴呼吸會導致面部變形,會出現嘴凸、下巴后縮的情況,影響顏值。其實一個人長得好不好看,主要取決於下半張臉,如果孩子因為用嘴呼吸「長歪」了,真是太可惜了。

  ② 影響身體發育

  用嘴呼吸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智力發育,還容易使口腔進入細菌,嚴重的可能有窒息的危險。

  孩子們不會注意自己的變化,但是家長要時刻注意,一旦發現異常要立即就醫,以免影響身體發育。可以通過健康的生活習慣,減少疾病的發生:

  

  1. 按時體檢

  一些家長認為小孩子生病只是普通的發燒感冒,不會很嚴重,所以忽視了每年的體檢。但體檢不僅能發現身體器官的病變,還可以檢查骨骼、腦部等發育情況。所以需要定期檢查來判斷孩子是否發育正常。

  2. 參加體育鍛煉

  孩子正處於電子產品環繞的時代,休閑時間多用來玩手機、電腦,這樣不僅影響視力,也不利於長個。家長應該和孩子一起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每天鍛煉3小時能增強抵抗力,讓孩子身體更強壯。

  3. 睡眠充足

  美國睡眠醫學學會指出,1-2歲的孩子每天應睡11-14小時;3-5歲每天應睡10-13小時;6-13歲睡9-11個小時。根據這個標準,你家孩子每天睡覺時長足夠嗎?睡覺時體內會分泌生長激素,可以長高,另外充足的睡眠也有利於腦部發育。

  

  4. 均衡飲食

  幾乎沒有孩子不喜歡吃零食,但是零食中各種添加劑會影響身體發育,造成肥胖。所以,即使孩子愛吃也要控制食用量。為孩子提供的飲食不能完全根據他們的喜好,要營養搭配,這樣孩子才可以更茁壯地成長。

  兒童時期是人一生中發展最快、變化最大的階段,家長切不可忽視孩子的成長,要關切孩子每一個變化,幫助他們健康成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