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90天內美軍將有大動作?為了保留戰爭發動權,美國拒絕14國提議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5-19 10:16 |閱讀模式
  由於全球性疫情的蔓延,多國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在這樣的背景下聯合國呼籲全球各國暫時放下爭執,停止所有軍事衝突,將主要的精力放在抗擊疫情上。法國和突尼西亞也適時地提出了一項停火協議,希望可以通過該項草案令全球進入90天的暫停期,但令人沒有想到的是美國直接使用了一票否決權!

  

  據環球時報報道,就當安理會內的14個國家對該項草案投下了贊成票之後,美國卻是百般阻撓,而且以「不能支持當前草案」直接否決了這項提議,美國此舉直接點燃了在場代表的怒火,因為這項草案對於美國而言也是一件好事啊!現在美國已經成為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已經超過了152萬例,這時候美國不是應該將更多的精力放在抗擊國內疫情上嗎?

  

  安理會妥協遭無視

  值得一提的是安理會在該項草案進行表決之前,專門與美國進行了長時間的溝通和協商,為了在最大程度上滿足美國的要求,安理會還對文本中世衛組織的名稱進行了修改,但誰料美國在投票當天又出爾反爾,不僅拒絕合作還專門跳出來作對。

  

  其實這已經不是美國第一次阻撓全球抗疫了,早前在G20部長級會議期間,美國就在承諾加強世衛組織權利的提案中多次表達了反對意見,最終該項提議未能實現。

  

  抗疫還是開戰?美國面臨兩難抉擇

  不得不說從疫情爆發之初美國政府就開始了一系列的「迷之操作」,不僅沒有對重災區進行全面隔離,還一度拒絕承擔美國民眾的核酸檢測費用,導致疫情爆發初期大量感染民眾被誤診為流感。可以說正是由於白宮方面一系列的不作為,最終導致美國國內的確診人數大幅增加。

  

  美國各級地方政府以及普通民眾都開始滋生大量的不滿情緒,所以美國只能通過「甩鍋」給世衛組織來緩解自己的壓力,但是誰料在這一點上聯合國完全與美國政府唱反調,所以美國只能通過在聯合國推行單邊主義政策來保住自己僅存的「大國顏面」。

  

  更為重要的是一旦美國同意了這份協議,美國也將給自己帶上一個枷鎖,因為伴隨著洶湧的民意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的日益臨近,美國總統特朗普迫切需要通過一場局部戰爭來轉移國內民眾的注意力。雖然此前美國政府大規模的撤僑行動曾在一段時間內贏得了民眾的好感,但是伴隨著失業率的一路飆升以及經濟增速的不斷下滑,美國民眾已經厭倦了特朗普的謊言!

  

  雇傭兵入侵事件或將成為導火索

  而且近期美國雇傭兵入侵委內瑞拉事件已有愈演愈烈之勢,雖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就此事向委內瑞拉方面發出了強硬警告,但是馬杜羅並未作出回應,在這樣的背景下不排除美國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20-5-21 12:05 | 顯示全部樓層
鵝軍與化妝的米軍已經在中東打了10年了,顯然米軍是被趕出敘利亞了。敘利亞都搞不定,現在米軍還想打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