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唯美國馬首是瞻!澳大利亞重金採購隱身反艦導彈,打算對付誰呢?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6 10: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的盟友不算少,其中澳大利亞為相當親美的國家,為諸多盟友中最相當給力的一個,當美國在其他國家試圖壓縮駐軍的時候,澳大利亞成了少數願意增加駐軍的地方,當美軍欲撤出韓國,澳大利亞自願接納,現在澳大利亞正在準備修建新的基地,以便讓美軍駐紮,其中項目之一,對廷達爾空軍基地進行升級,投資約11億澳元,以延長跑道等設施,以便供美軍B-52轟炸機使用。

  

  B52要到達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還要大舉的採購美製軍火,近期的一個主要項目,以約14億美元的價格購買200架AGM-158C遠程反艦導彈,一項不小的投資,相當於每枚單價達到700萬美元,不便宜了,美軍自用不到400萬美元的單價。

  

  AGM-158C

  AGM-158C,又稱:LRASM,中譯為:聯合空對面防區外打擊彈藥,全重達到約1000公斤,採用隱身設計,除雷達隱身,還有紅外隱身,再加上可以規劃攻擊航線,屬於很難被發現的目標了。制導技術更為先進,採用了慣性加GPS的中段制導,紅外成像與主動雷達的未制導,還可以使用數據鏈,人工選擇目標,也可以進行自主選擇目標。甚至多枚導彈可以協同工作以共享數據,以對群進行協調和攻擊。

  

  攻擊方式

  這款導彈除了用於以水面目標之外,也可以攻擊地地面目標,實際屬於多用途的導彈,戰鬥部重點為1000磅,也就是454公斤級別,有多種類型選擇,可以為打擊不同的目標,更換相應的戰鬥部。

  美軍才剛剛列裝的新款導彈,出售給澳大利亞,將讓澳大利亞空軍具備強大的防區外反艦打擊能力,其大射程的優勢引人注目,雖說國際軍售之中,存在導彈射程不超過300公里的上限,但是以美澳之間的關係,以及美國人傳統作風,像澳大利亞提供的這款導彈射程絕對不會僅僅局限於300公里以下,按有關的消息傳說,至少為500-600公里,這樣將極具威脅力了。

  

  AGM-158C

  當然了,澳大利亞引進的價格確實有點高,大約為美軍的二倍,顯然其中的一部分為向美國交的保護費了。澳大利亞的軍售不止這一項,還在考慮購買射程更遠的武器系統,比如:美國正在開發最新的陸基「戰斧」式巡航導彈等,試圖謀求射程在1000公里到3000多公里之間的打擊武器。

  澳大利亞試圖成為美國的有力幫助手,在軍事領域上唯美國馬首是瞻!只是讓人有點兒不明白的事,現在澳大利亞重金採購隱身反艦導彈,打算對付誰呢?不管怎麼論,澳大利亞獨佔整個大洋洲,周邊沒有什麼對手可言,這意味著軍備建設的重點不是為了自身的安全,而是為美國服務的。

  

  AGM-158C

  澳大利亞在軍備方面投入不小,與美國結盟為主因,這個事情明明費力不討好,咋還高興?也許這就是澳大利亞的大國之夢吧,不管怎麼說,也是一個發達的國家,眼界已經不局限於周邊,望向全球了,夢想不小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