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洪秀全51歲突然暴斃,死因究竟是什麼?曾國藩竟騙了世人上百年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6 09:1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眾所周知,要說我國歷史上規模浩大的農民起義,就不得不提到清末洪秀全領導的農民起義了。洪秀全領導的太平天國革命席捲了大半個中國,在洪秀全領導的這場農民起義歷時十四年,勢力發展到十八省,先後攻佔六百多座城市,給中外反動勢力以沉重打擊,在中國近代歷史上留下了深遠的影響。而關於洪秀全這個人,歷史上的爭議很大。

  

  咸豐元年,洪秀全由廣西金田村起發動太平天國運動,打著反清,反外國資本主義統治的旗號,是十九世紀以來,一次規模最大的農民起義,洪秀全,原名仁坤,小名火秀,洪秀全7歲入學,14歲考為童生,然後此後17年四考不中,連個秀才都沒有考上,而在我國古代社會,大多數人都希望通過科舉進入社會頂層,所以,考不上的洪秀全,對萬惡的科舉制度恨得咬牙切齒。

  

  這對於洪秀全和他的家庭打擊是非常大的,他大病一場,醒來后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苦苦的求學之路失敗后,洪秀全萌生了造反的念頭,數年寒窗苦讀,洪秀全肚裡也有了一定的墨水,遂吸取早期基督教義中的平等思想,於是他寫了一本叫《勸世良言》的書,為自己造反提供了理論依據,他向外界大肆宣揚,說自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的親兄弟。

  

  洪秀全造反初衷:「等我自己來開科取天下士\',\'世間萬寶歸我有的了\'。之後,洪秀全開始對他人說自己是上天派來拯救百姓的使者,還大辦宗教,創立拜上帝教,教義宣揚的是眾生平等,還招收了一大批的信徒,不過,這些人在清政府眼中就是邪教。經過前期緊密籌劃,洪秀全發動金田起義,聚集全國各地勞苦大眾,建立了太平天國。

  

  之後,太平天國都城天京,在勉強堅持了兩年後,天京淪陷,而這標誌著轟轟烈烈的太平天國運動正式結束,曾國藩的湘軍進城見人即殺,見屋即燒。他們無一例外都想獵取一個重要人物,天王洪秀全。但是,太平天國滅亡后,洪秀全也隨之去世,然而他的死因卻成為了一個謎,洪秀全51歲突然暴斃,死因究竟是什麼?

  

  當時,曾國藩的說法是,因為洪秀全知道自己已經不能挽回失敗的局面,所以服毒自殺。但事實真相,曾國藩竟騙了世人上百年!到了上世紀六十年代,曾國藩家中珍藏了長達98年的《李秀成親供手跡》被其曾孫影印發行,還原了李秀成在獄中的供詞,是百年之前李秀成的筆記,很清楚的寫著洪秀全是病逝的,至於曾國藩生前宣稱的服毒說,也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做,你們知道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