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必須警惕!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重大調整,對南海更具侵略性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7:3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火星方陣

  

  文/行走斯圖卡

  美國海軍陸戰隊作為美軍五大獨立兵種之一,是美國武裝力量中最具有侵略性的一支突擊力量,也是總統可以不經國會就可以調動的軍事力量。經過不斷地發展后,不僅裝備有陸軍那樣的重型裝甲部隊,也裝備有空軍那樣的先進戰鬥機,因此有「第二陸軍」、「第三空軍」的戲稱,但最近美軍突然決定要對這支精銳部隊進行瘦身。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網站3月23日報道,海軍陸戰隊作戰發展司令部當天發布了一份官方新聞稿,公開了未來10年的轉型規劃。根據這個轉型規劃,美國海軍陸戰隊將裁撤大約12000人,作戰部隊和裝備規模將會大幅度縮水,例如坦克等重型裝甲部隊將徹底從海軍陸戰隊中消失,直升機和戰鬥機數量將減少至現在的一半。

  難道是因為海軍陸戰隊規模越來越大,美國財政已經難以負擔了嗎?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陸戰隊司令戴維·伯傑上將直言不諱的表示,這個整編計劃是為了能夠讓陸戰隊專註於島礁奪控、兩棲投送和區域拒止等任務,到2030年時更有效對抗中國或其他國家的同行對手。

  很明顯,這位上將所所設想的就是增強海軍陸戰隊的機動能力,儘管他的計劃削減了很多重型裝備,但是增加了很多高機動性裝備,比如原本只有1個「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營,未來將擴編製至3個,此外海軍陸戰隊將大量裝備無人機和輕型高機動越野車(JLTV),這些越野車上將裝備有NSM反艦導彈等重型裝備。

  海軍陸戰隊的變化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能夠更快地進行部署、更快地發動進攻、更快地從戰場撤退,這顯然是以中國在南海修建的人工島礁為假想目標。這些島礁面積都不是很大,就算佔領後部署了守軍,也很容易遭到遠程武器的反擊,因此他們的目的就是迅速攻佔並破壞島上的一切設施再迅速撤退,癱瘓這些島礁的功能——這就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精簡的真實目的之一;更進一步的思考,或許也是為了能夠在解放軍發動統一戰爭的時候,能夠更快地直接進行介入。

  很明顯,美國海軍陸戰隊脫下烏龜殼,不是為了減少威脅性,而是為了更具有侵略性,這樣的改革,最終的作戰效能如何我們還不知道,況且這還是PPT上的計劃,美軍這些年來,PPT做了不少,真傢伙卻越來越少,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就輕視美國。在五角大樓將中國列入其「大國競爭」的對象之一后,美軍已經加速了針對性的改革,尤其是針對解放軍合成化改革,全面實現機械化,提高機動作戰能力的特點進行改革,說明敵人一直在研究我們,對此必須保持高度警惕。

  防範、遏制、打壓中國,成為美國的一項長期戰略,美帝國主義「忘我之心不死」。但是美國不是以前的美國,中國也不是以前的中國。英勇的人民軍隊不但「氣多」而且「鋼多」,美國的挑戰是自取其辱,自不量力。

  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嚇死我了,我怕了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