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羅斯14架運輸機馳援,義大利卻恩將仇報,派軍艦上門找茬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7:0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環球快資訊

  

  現代國際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複雜的,時而合縱,時而連橫,務求將本國利益最大化。就在近日,義大利對俄羅斯也上演了「相愛相殺」的戲碼,變臉速度之快,相關國家態度之淡定,讓人嘆為觀止。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3月24日的報道,俄國防部確認,第14架伊爾-76軍用運輸機已經抵達了義大利首都附近的普拉蒂卡·德馬雷機場,為該國送來了一批俄羅斯軍事專家與抗疫設備。就在一天前,據俄衛星通訊社的報道,俄軍第10、第11架伊爾-76運輸機剛剛抵達迪馬雷空軍基地,俄羅斯累計向義大利派遣了約100名流行病學專家和病毒學專家,一個特種軍事實驗室、20台消毒車以及大量移動診療車輛。

  這些援助,都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義大利總理孔特請求援助的回應。3月21日,鑒於國內疫情日益嚴峻,孔特總理親自致電普京,請求普京伸出援手,拉義大利一把,而普京滿口答應。於是在短短5天內大批俄軍以及醫療系統的專家和防化部隊抵達了義大利,單單24日當天,俄羅斯就又向義大利追加派遣了三架伊爾-76運輸機,送來了大量專家與設備,可見俄羅斯對於義大利的援助非常及時、迅速,沒有任何敷衍與拖泥帶水。

  

  毫無疑問,對於俄羅斯的「雪中送炭」,義大利應該是心存感激的,俄羅斯也期待著義大利的回報,根據美國「防務博客」網站的報道,每輛派往義大利的軍車和醫療車上,都畫著心形圖案,並且印著俄意英三國文字,上面寫著「來自俄羅斯的愛」。可見,莫斯科也希望義大利政府、人民可以體會到來自俄羅斯的關心與幫助,雖然這次援助普京沒有索取任何回報,但至少義大利人應該報之以感激與善意的微笑。

  然而事情並沒有如此簡單,就在14架伊爾-76運輸機滿載著俄軍人員物資,千里馳援義大利的同時,義大利的戰艦卻突然出現在了俄羅斯傳統勢力範圍黑海,這多少讓人覺得有點「恩將仇報」。據俄羅斯塔斯社3月24日的報道,義大利護衛艦烏羅·維吉尼奧·法桑號與加拿大護衛艦弗雷德里克頓號,於當地時間3月23日下午1時,穿越土耳其控制的達達尼爾海峽與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了俄羅斯的「前廳」黑海地區。

  據報道,這次軍事行動是由義大利海軍主導。進入黑海地區之後,黑海國家土耳其、羅馬尼亞也紛紛各派出1艘戰艦加入,4國4艘戰艦不顧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貼近監視,大搖大擺地開進到敏感的克里米亞半島與刻赤海峽附近,進行所謂的「自由航行」。事後4國軍艦在黑海地區,展開了包括電子戰、防空作戰以及防生化武器襲擊的軍事演習,俄黑海艦隊大批戰艦「圍觀」,對義大利等國的軍演進行了嚴密監視。

  

  目前義大利本土已經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確診病例近6萬,死亡5400多人。俄羅斯援助團隊剛下飛機,就直驅600公裡外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而與此同時,義大利海軍卻直插俄羅斯的心腹地帶黑海,普京送來了醫療用品和愛,義大利轉身就是一刀捅在俄羅斯的後背上。更讓人難以理解的是,義大利為美國衝鋒陷陣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據俄塔社的報道,在黑海地區針對俄羅斯的軍演,義大利是一個不落。

  報道稱,自去年5月開始,義大利海軍就緊隨美國的腳步,先後參加了黑海地區的軍刀守護者-2019、回擊-2019、快速反應-2019等一系列軍演。沒有想到,這次義大利居然主動擔綱演習領導者,在美國缺席的情況下,領銜在俄羅斯黑海地區「找茬」,而義大利為之效忠的美國,在義大利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還截留了該國大批抗疫物資,這不由得讓人懷疑,義大利人領導層是不是也感染了,是不是燒糊塗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義大利目前的大哥,畢竟還是美國,哪怕大哥一巴掌扇在臉上,也是只能笑臉相迎,甚至對恩人揮刀相向。戰鬥民族從來是恩怨分明的,如果俄羅斯撒手不管了,義大利的疫情只會更加嚴重,屆時孔特總理只能祈求焦頭爛額的特朗普總統「跨大西洋援助」了,但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義大利為了美國衝鋒陷陣,這傷不了俄羅斯,最終受苦受難的,卻是6000萬義大利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