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幸運的朱智勛:吸毒、禍害女友還陷性醜聞,卻輕鬆洗白比肩玄彬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7:05 |閱讀模式
  從《愛的迫降》到《梨泰院class》,韓劇市場近來可謂「又逢春」。而3月13日被稱為「史上最強喪屍韓劇」《王國》的第二季一上線,就被評為「網飛在亞洲的出圈神作」,幾度登上國內豆瓣熱搜榜單。

  其男主「李蒼」扮演者朱智勛的話題度更是一度蓋過「國民老公」玄彬。而這不僅因他在劇中的精湛演技,他的成名之路也頗為神奇。

  

  出生平民之家,自幼獨立,靠著一身借來的衣服當選為模特。出道即巔峰,卻因吸毒、性醜聞被封殺。

  在對明星醜聞零容忍的韓國演藝圈,卻成功翻身。如今成為了一線男星,與劉亞仁等人同台競技。

  

  年近不惑的朱智勛,早已褪去了「鮮肉」的稚嫩和青澀,而變得沉穩。

  對於往昔,他誠懇道歉;對於未來,他滿懷期待:做任何事情都在尋找樂趣,嚴重的事情也會笑著挨過去。

  年少成名

  年幼時,朱智勛的家境並不算好,全家8口人,全靠著父親一個人賺錢為生。

  但朱智勛並沒有因此而難過,這反而養成了其獨立的人格,年幼的他便學會送報紙、端盤子以補貼家用。

  好在後來父親的工作越做越出色,母親也開了一家美容院,家境越來越好。可朱智勛並沒有因此而懶惰,他依舊堅持不拿家裡一分錢。

  

  高中時,朱智勛的成績不好。在鋼琴老師的偶然提議下,身材高挑的他決定另尋出路——應徵模特。

  彼時,他一個月兼職只能賺15萬韓元,連拍第一張模特簡歷照的衣服都是向同學借的。

  但在照片洗出來后,自卑的朱智勛卻選擇放棄報名的機會,還是在朋友的堅持下,他才同意寄送了兩張照片去雜誌社。

  沒想到朱智勛意外當選,從此開啟了自己的模特生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朱智勛也陸續拿下了韓國模特圈的許多獎項。

  隨著在模特圈的名聲越來越大,一些導演開始向他伸出橄欖枝。

  

  2004年,他在電視劇《狎歐亭宗家》中擔任配角。他的表演天分也很快被開發。沒過多久后,他就被邀請主演電視劇《宮》。

  這本是一個令人高興的事情,但朱智勛卻認為自己實力不夠,考慮到導演過於嚴厲,意欲拒絕。

  還是在經紀人的勸說之下,他才硬著頭皮答應了下來。回憶這段表演經歷時他說:「我真的不會演,當時有人說我演技太爛,片場環境對我來說很陌生,但我表現出來的生澀與生硬,反倒與角色吻合。」

  然而,有些人就是天生自帶幸運屬性。雖然朱智勛的演技生澀,但並不能阻擋《宮》一播即火,風靡亞洲。

  他自己也憑藉著出眾的外形和挺拔的身材一夜爆紅,還獲得了MBC最佳新人演員獎。

  

  但得獎后,朋友們卻總是吐槽他:裝嫩,老大不小又穿上了校服。這讓朱智勛很灰心。

  於是,他更加用心雕琢自己的演技,再也不演偶像劇,轉而開始和劉亞仁、申敏兒等人合作,立志轉型成為一個真正的「演技派」。

  然而登得越高摔得越慘。彼時風光無限的朱智勛開始有些「飄」了,在工作中擔當「拚命三郎」的他,私生活卻愈發混亂。

  

  2008年,朱智勛被韓國娛樂圈的「毒販子」尹瑟熙指出吸毒,一開始拒不承認的他,被警察在家中搜出吸毒用具后才投案自首。

  一時間,朱智勛從南韓人見人愛的「高冷信王子」變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還慘遭各大電視台封殺,事業一蹶不振。

  而2016年,一組相貌不明男女的大尺度照在韓國社交平台上瘋傳。圖片附上說明文字稱,這些是從朱智勛手機中流出的艷照,他一時又陷入艷照門,還牽連了自己當時的女朋友孫佳仁。

  

  不過,朱智勛所屬公司Keyeast表示:「『私生活外泄說』是毫無事實根據的,將對最先散布流言者以及擴散者採取強硬的法律手段來應對。此外,對於未經事實確認胡亂報道的部分輿論媒體也將採取強硬的手段來應對。」

  另一方面,佳仁所屬經紀公司方面也表示:「網路上流傳的與佳仁相關的流言並非事實,將對最先散布者以及最初報道媒體採取法律的手段。」

  也許是一切如「戲劇」般來的太快,走的太快,這種經歷讓朱智勛幡然醒悟,決心「浪子回頭」。他開始自省並專心磨練演技。

  

  東山再起

  在韓國,人們對明星的「藝德」是十分嚴格,對於那些犯罪的明星幾乎是零容忍。然而,朱智勛卻成了例外。

  醜聞纏身被封殺,又因服兵役而消失在銀幕前3年。但他很快捲土重來,也由此迎來了事業的另一個頂峰。

  因有前科的原因,許多公司都拒絕與朱智勛合作。但在韓國有著極高國民認可度的裴勇俊卻選擇把他簽到自己的公司。

  公司盡心儘力捧他,加之他自己善於交際又肯努力,很快便開始在公眾視野中頻頻現身。

  

  在服兵役期間,他和李准基合作了紀念朝鮮戰爭60周年的影片《生命航海》,該片不僅拿了獎,還受到了國防部長的褒獎。

  又在《我是王》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雖然電影票房慘淡,但以足可見朱智勛復出的決心。

  后憑藉著電影《奸臣》和《好朋友們》,他在電影圈站穩了腳跟。

  雖說朱智勛曾劣跡斑斑,但他也明白如今想要在娛樂圈闖出一方天地,外貌固然重要,但更應該憑藉實力說話。

  他變得愈發沉穩,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河正宇就曾評價說,「他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他的表演方式很古典,讓人放心」。

  

  而2016年,好友金南佶更是自願放棄自己在電影《阿修羅》中角色,選擇讓給朱智勛,足可見他的好人緣。

  他因此也大為感動,表演起來更加賣力。也是這個角色,朱智勛徹底洗白,成為了演員中「實力派」的代表。

  他在《暗殺無數》中扮演殺人魔。原本導演還擔心禿頭角色會讓演員有負擔,但朱智勛選擇了剃光頭髮素顏出鏡。最後該片讓他拿下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也因此戴了一年的假髮。

  

  而在那之後,他更是憑藉著電影《特工》獲得了青龍獎和釜日獎的青睞。

  2018年,朱智勛憑藉著過硬的演技和優秀的作品,成功躋身於素有韓國「好萊塢」之稱的忠武路,甚至圈內人笑稱:2018年是朱智勛年。

  在韓國演藝圈,如果被冠以「忠武路」標籤,則意味著演技與地位居於金字塔的頂端,如宋康昊、崔岷植、劉亞仁等人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9年,網飛出品的《王國》更是讓整個朱智勛成功在歐美以及亞洲其他國家「出圈」。

  在劇中他扮演一位心繫天下的「世子」,與國際巨星裴斗娜對戲。據說這部劇男主一開始找的是宋仲基,卻被對方拒絕了,這才讓朱智勛「撿了個漏」。

  

  雖然《王國》第二季褒貶不一,但不可否認朱智勛的演技卻一直在線。談及自己的角色時,他曾坦言,因為身高的原因學射箭很費勁,但好在堅持了下來。

  對於人們的關於自己的演技的稱讚,他卻是十分清醒:「表演,我永遠不可能戰勝它,我出生了13000天了,沒有贏過一次,至少輸了不下13000次。」

  

  如今的朱智勛更願意出演自己喜愛的角色,更在意如何磨練自己的演技,而不是過分注重觀眾的認可。

  「因為差評很多是非難,而好評則是粉絲心態。並且永遠不可能有百分百的滿足。」

  結語:

  朱智勛的成名經歷稱得上神奇。從無名小卒到一夜爆紅;從劣跡斑斑到如今的忠武路男神。他從未放棄自己,也從未停下腳步。

  

  有許多人羨慕他已經到了事業的「巔峰」,他卻否認,他覺得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曾經失去過,現在才會倍加愛惜。對於未來,他說:「我只需堅持不驕不躁、不卑不亢,努力做好自己,忠於當下埋頭苦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