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證據來了!美媒揭露白宮拖延疫情時間表 一切只為一個目的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7:00 |閱讀模式
  原創 木春山談天下

  木叔這篇文章來談談美國對疫情應對遲緩的證據。

  3月21日,該國主流媒體WP發表了一篇文章。

  木叔建議大家:有條件的話還是應該有空找出來看一看。

  因為這篇文章是一篇線索性很強的文章,對大家理解這一個多月白宮在疫情到來之前的所思所想,以及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有很大幫助。

  這篇文章根據一些白宮和CIA線人的說法,來梳理了白宮應對新冠疫情的時間線,感覺還是很清晰,而且一些問題說的也比較直接。

  

  這文章要比網上傳的很多陰謀論強多了。

  畢竟是主流大媒體的專業記者采寫的,只要匿名信源可靠,信息基本就是真實的。

  這篇文章提到了川普應對的幾個失策,木叔總結一些,給沒看到WP這篇文章的朋友一點啟示。

  大約6點吧!

  1)1月3日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得到了相關疫情通報,但衛生部1月18日才找到機會和川普彙報。

  2)1月27日美國官員警告,如果不重視疫情,會讓他輸掉選舉。

  3)2月份衛生官員和白宮召開很多次會議,認為必須採取嚴格措施,管控社交生活,不然問題會很大。川普還不在意。

  4)歐洲疫情擴散后,CIA的情報認為應該更重視,但他還是輕描淡寫。

  5)2月25日CDC對媒體說美國會出現社區傳播的病例,川普給衛生部打電話抱怨這件事,說影響了股市。

  6)3月後,油價股市出問題,同時衛生部官員給白宮演示了各國疫情爆發模型,同時和一些企業高管交流后,他才開始認為事態嚴重。

  

  這個時間線能看出白宮其實一直是很不願意疫情擴大影響經濟的,特別是股市。

  以上一切的舉動,基本都是為了這一個目的。

  所以當道瓊斯等指數大規模出問題后,才引起他的警覺,這點就可以很好地理解了。

  不過從這篇報道中,看不到白宮在隱瞞疫情,只是在盲目樂觀而不做準備。

  因為從美國的體制上是很難隱瞞疫情的。

  無論是媒體還是民主黨都在盯著。特別是美國的病毒確診統計數字,是各個州自己統計然後上報給CDC匯總的。

  美國有一半的州是民主黨控制,他們不可能配合共和黨的白宮來在數據上造假。因此川普的問題不是隱瞞,而是做準備不充分,認識不到位,拖延了戰機,導致病毒疫情擴大化。

  這些是否可以被列為法律上起訴的條件,要看美國相關法律如何了。但即使如此,應該也不會真的有問題。

  

  上周民調顯示,川普應對疫情的支持率出現了反轉——

  從前一周的34%,上升到55%。也就是說大部分人開始支持他的抗擊疫情的措施。

  如果這樣的民調持續一段時間,起訴當然不會出現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