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口臭,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救命信號!特別是這種口臭,與癌症相關!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3:3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BTV養生堂

  口臭

  最近一段時間大家都在佩戴口罩。但是很多人都反應,因為戴口罩出現了一個現象,平時沒覺察或者沒那麼明顯,現在突然意識到了,那就是口臭!今天我們要告訴大家,口臭可不止關乎口腔衛生,它還和很多疾病,甚至和癌症有關。

  口腔中出現異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三個,專家將根據危險程度,一一為大家解答。

  

  口腔是細菌的溫床,不注意口腔衛生,是口腔出現異味很重要的一個原因。食物殘渣殘留,腐敗後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另外口腔中細菌滋生,導致的慢性牙齦炎也會引發口臭。

  

  口腔不衛生導致的口臭,危險等級較低,大部分人通過規律的刷牙,就可以改善口臭問題。

  

  如果您已經很注意口腔衛生,但口臭依然存在,那麼可能就是第二種情況——消化不良,表現為上腹痛、反酸、噯氣、腹脹等。

  食物進入胃腸道,正常情況下,胃排空時間是四個小時,如果胃腸蠕動變慢或發生器質性疾病,腸道中的細菌產氣,一整天還覺得肚子漲漲的,那麼口腔異味也會非常嚴重。

  

  無論是器質性消化不良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老年人都是高發人群,尤其是近期突發消化不良,一定要去醫院及時就診。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跟口臭關係密切,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主要發生在幽門,但現代研究發現,在口腔中的牙垢上也能發現幽門螺旋桿菌。

  

  雖然口腔中存在幽門螺旋桿菌,但口臭並不是它直接導致的,而是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后,大部分人會得活動性胃炎,出現消化不良的癥狀,進而導致口臭。

  01,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危害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可不只是出現口臭這麼簡單,它還可能引起胃的病變:十二指腸活動性潰瘍、活動性胃潰瘍、糜爛性胃炎、胃癌等

  

  世界衛生組織很早以前,就將幽門螺旋桿菌列為胃癌的一類致癌因素。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后,我們是如何一步步走向胃癌的呢?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慢性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異型增生→胃癌

  

  雖然根除幽門螺旋桿菌可以減緩或者逆轉胃病發展,降低胃癌風險。但是,80%左右的老年人都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加上中國人的飲食方式,尤其是一部分感染者幾乎沒有癥狀,很多人會疑惑,根除幽門螺旋桿菌真的有必要嗎?根除之後會不會很容易再次被感染?

  02,該不該根除幽門螺旋桿菌?

  從現在的流行病學統計來看,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可控的癌變因素,在發生胃萎縮和上皮化生之前,控制住它,根除效果最好。

  中國臨床研究也發現,根除幽門螺旋桿菌,胃癌發生風險降低39%。幽門螺旋桿菌一旦被根除,一年內再感染率只有1-3%。所以,如果確定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該根除還是要根除的。

  

  幽門螺旋桿菌該殺的原因:老年人根除幽門螺旋桿菌可改善胃萎縮,防止腸上皮化生的進一步發展顯著降低胃癌的發生緩解老年人惡性腫瘤

  03,如何根除幽門螺旋桿菌?

  根除幽門螺旋桿菌的注意事項:規範用藥。連續用藥14天,一旦中間停葯,很容易產生耐藥性。

  這四類人建議及時根除幽門螺旋桿菌:消化性潰瘍患者慢性胃炎、胃粘膜萎縮或糜爛的人患有胃癌或有胃癌家族史的人計劃長期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的人

  

  04,如何檢測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最常見的檢測方法就是呼氣試驗:

  步驟一:空腹吹氣,測定空氣中碳13含量;

  步驟二:吃一片葯,和幽門螺旋桿菌發生反應,產生碳13;

  步驟三:再一次吹氣,對比碳13增加值。

  

  碳13呼氣法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您關注過檢測結果上的數值嗎?您知道檢測結果可能出現假陰性嗎?

  專家告訴我們,拿到檢測報告,除了看陰性還是陽性之外,還要學會看數值。數值在2以下,才可以基本排除感染數值是2-6之間,屬於臨界點,需要2個月後復吹一次數值6以上,確診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05,如何預防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首先就是要注意飲食衛生,實行分餐制,用公筷公勺。這個方法,不僅能阻斷幽門螺旋桿菌的傳播,對新冠肺炎、甲肝、流感、痢疾等,可以經消化道傳播的疾病都有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