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人健康的幾大訣竅,運動排在第五位,容易忽略的是「前三件事」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3:3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王思露營養師

  作為「家庭生活中的頂樑柱」,男同志的頭上總是頂著「壓力」二字,他們是一類「不愛抱怨的群體」,他們更是一類「容易擁有不健康生活習慣的群體」。

  

  正因為如此,男同志更需要我們去關愛和保護。促進男性朋友的健康長壽,幫助男性朋友做好養生,這些「健康細節」需要大家掌握。

  

  用數字羅列細節,做到這些,男同志會更加健康:

  

  「吸煙」是生活中「百害而無一利的習慣」,吸煙不但會損害呼吸系統健康、殺精,甚至還會誘發多種癌症。想要更加健康,「戒煙」是必做之事,沒得商量。

  「飲酒」一事,最好可以不喝,實在要喝請嚴格控量,酒精是一種一類致癌物,攝入後會增加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風險。飲酒並不會壯陽,也不會活血化瘀,請不要把「喝酒」當成消遣時間和排解煩惱的一種愛好。

  男人很忙也很累,但再忙再累也要記著「好好吃飯」,飲食是「健康生活」的「基石」,每天多吃幾種食物,多素少葷,多粗少細,飲食偏溫熱,別因為吃「涼飯」傷害了你的胃腸。

  將「喝水」養成習慣,白開水是一種天然的補品,它的足量攝入可以預防便秘,也可以維持健康體溫,讓您體內的環境變得更加健康。每日飲水要到量,1500—1700毫升更靠譜,隨情況而定,可以適當加量。

  留神自己的「腰圍」,沒事的時候多動動,促進熱量的代謝,拒絕久坐不動,降低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炎的發生風險,拒絕由於肥胖所引發的高血壓等多種疾病。每天運動50分鐘以上的時間,有氧運動與增肌運動相結合,吃動平衡,您的身體會更加健康。

  也許您會拿出一部分「睡覺的時間」去玩耍,去活動,去做很多你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會給你的身體增添許多煩惱,包括長斑、便秘、肥胖、心梗等問題。保證每日的睡眠時間,你的身體定會更加完善,成年男性每日的睡眠時間應該保證在7—9個小時,打造完美的睡眠環境,給健康加分。

  「開心」一詞,雖然僅僅只有兩個字,但它確是重要的「健康推進劑」。保持健康的「身心狀態」,希望男性朋友學會疏導壓力,多和朋友、家人去傾訴,找合適的方式釋放壓力,多做自己喜歡的運動和有益的興趣愛好,拒絕悲觀、失望等不開心情緒。

  在您的「生活字典」中加入「體檢」這兩個字,年輕人不懂得體檢還可以原諒,因為那時你還小,你的身體還比較「強悍」。但當你步入中年的時候,請把每年定期的體檢羅列到你的生活計劃中,每年至少要體檢一次,關注「身體的健康狀況」,預防相關疾病。

  值得強調的是,男性朋友的「體檢項目」要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升華」。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要留神「各種腫瘤疾病」,每年體檢時要做「腫瘤標記物的檢查」,一旦指標升高,請及時就診檢查和複查,避免身體被癌症侵襲。

  男性朋友要關注「健康的細節問題」。每年體檢時不要避諱「肛門指檢」,它可以有效發現直腸癌;男性朋友同樣會患乳腺癌,如果你的乳房出現了腫塊等問題,也要抓緊就醫診療;男同志同樣可以注射HPV疫苗,它能幫助預防陰莖癌等疾病;定期量血壓、血糖和血脂,預防基礎慢病。

  做好個人的清潔工作,包括你身體的任何部位,「洗洗」可以讓你更健康。

  男同志也要注意「防晒」這件事,紫外線也是一種「確認的致癌物」,可以適當通過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但在陽光充足的時間段不建議總外出,就算外出也要穿好防晒衣,戴好墨鏡,塗好防晒霜。

  關注健康,它一定是「全面的狀態」,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不要懶惰,男人本累,更該注重生活。

  

  男性健康,值得每一個人去關注,做好細節工作,做到「科學養生」。希望生活中的每一位男性朋友都可以「健康如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