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噩耗傳來,俄北方艦隊總部所在地發生爆炸,5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2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華山穹劍

  近期關於俄羅斯的一則噩耗傳來,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門表示,在3月22日俄羅斯北方艦隊總部所在地摩爾曼斯克附近的一處火箭炮工廠發生了爆炸,從現場拍攝的照片來看,爆炸產生的威力驚人,蘑菇雲直衝雲霄。而在此次事故當中造成了5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有相關消息表示,此次爆炸的原因很可能是處理彈藥的時候有著違規行為。

  

  作為俄羅斯北方艦隊所在地,摩爾曼斯克的戰略位置十分優越,而此次的事件發生之後引發了不少人的熱議,因為北方艦隊所管轄的北冰洋海域,是俄羅斯海軍的重點發展方向,但是現在卻出現了如此嚴重的事故,讓人不免擔憂俄羅斯對於類似的軍工廠管控能力到底如何。其實此類事情已經是屢見不鮮,在去年的4月底,俄羅斯的洲際導彈工廠突發大火,當時的火災形勢十分嚴峻,燃燒造成的濃煙在數十公裡外都能夠看到,同時因為工廠的失火面積太大,火勢太兇猛導致垮塌面積達到了2500平方米,沒想到直到今年類似的事件還在上演。

  

  從近幾年俄羅斯的軍工廠爆炸、失火等事件來看,其實背後有著歷史淵源。眾所周知蘇聯的軍力曾經達到過世界領先水平,而作為蘇聯「長子」,俄羅斯保留了眾多蘇式彈藥儲備,這些彈藥保存在老舊的倉庫中。毋庸置疑這些彈藥雖然可以用來應急,但是也面臨著年限已久亟待保養的問題,這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隱患。

  

  俄羅斯雖然是一個大國,但是其經濟水平卻難當「大國」稱號,因此軍費開支方面十分拮据,難以為這些老舊的彈藥和儲存倉庫進行升級。從目前全球武器裝備潮流來看,其實不少原蘇聯加盟國已經更換了美國的武器,美國也樂於從這種局面中盈利,一方面售賣自產武器,另一方面則選擇低價收購這些陳舊的蘇聯武器用於中東戰場,這也給了俄羅斯啟發,將老舊的武器重新投放到了​戰場上。

  

  但是時常出事的局面其實不難看出,使用這些武器的確是一把雙刃劍。但是美國已經形成了類似的鏈條,俄羅斯很難在軍費拮据的情況下找到其他更好的辦法,縱觀俄羅斯近幾年的軍事行動,規劃了十多年的航母計劃還是停留在模型狀態,說到底就是沒錢。然而此類事情對於在軍工廠工作的人士以及周遭民眾而言,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安全隱患,如果仍舊會因為「違規操作」出現重大事故,對於俄羅斯的形象將帶來嚴重的打擊,因此提升管理水平才是硬道理,這樣才能夠讓民眾和軍隊避免無謂的損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