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又談崩了!韓國讓步願多分擔10%駐韓美軍費用,但美國還是嫌少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25 |閱讀模式
  原創 環球時報新媒體

  

  據韓聯社24日報道,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周一表示,在上周美韓軍費分攤談判中,美國堅持要求首爾方面提供4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支付駐韓美軍2.85萬名軍人的費用。

  這一數字低於美國最初呼籲韓方為駐韓美軍開支再多分擔的50億美元,但韓國官員認為,這個數字仍然高得不切實際。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 「基本上,在上周會談中(美方)提議的韓國分擔金額至今並沒有變化。」

  韓國首席談判代表鄭恩波和美國首席談判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周二至周四在洛杉磯舉行了第七輪談判,內容是關於費用分攤協議,即所謂的特別措施協議SMA。但他們未能縮小分歧。

  在會談中,韓國方面似乎表示,願意比先前分擔的金額再多支付10%。但美國拒絕了韓國方面修改後的提議。

  自去年9月美韓軍費談判開始以來,美國一直呼籲大幅提高韓國分擔的費用水平,這一要求引發了外界的批評,認為美國更關注自己的經濟利益,而不顧地區穩定的戰略價值。

  除了韓方的分擔問題外,因無法達成協議,美軍的韓國僱員面臨而被迫減薪休假的問題,也一直是爭論的焦點。

  韓國政府曾提議,首先達成除SMA以外的一項安排,以防止韓國僱員從下月開始被迫減薪休假。駐韓美軍司令部此前一再警告會出現這一問題。

  但韓國首席談判代表鄭浚熙上周六對記者表示,美國政府反對這一提議,擔心它可能會進一步推遲達成全面SMA協議的談判。

  報道稱,兩國最後一刻達成協議的希望尚未破滅,雙方同意繼續通過電話、電子郵件或使館工作人員等各種通訊工具進行磋商,同時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擔憂,雙方還嘗試避免面對面接觸。

  該消息人士稱: 「目前的問題是如何就金額數字達成一致,這並不一定要求雙方進行面對面的會談。談判變得困難,但這並不意味著雙方將放棄在本月內達成協議的努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