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4架大運馳援義大利!俄羅斯大手筆背後,展示了什麼實力?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2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熊熊講武

  2020年3月22日,俄羅斯空天軍開始出動9架伊爾76戰略運輸機將8支軍方醫療隊和大量物資運抵羅馬,以幫助義大利抗擊疫情。隨後,又有5架伊爾76加入救援行動,使得俄軍投入的戰略運輸機達到了14架。此外,俄軍未來可能還會加碼。

  義大利是北約國家之一,而作為北約的假想敵,俄羅斯軍隊竟然扮演起了義大利拯救者的角色。相比於美軍前段時間一直從義大利往國內運送醫療物資的情況,這種對比無疑是很諷刺的。

  而單純從軍事角度來說,義大利總理孔特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是在3月21日,而第二天俄羅斯軍隊就能組織中等規模的戰略運輸機隊及軍方醫療隊執行救援,這個速度是非常快的。

  

  這說明俄軍建制序列中有隨時可以出動的戰略運輸機分隊、隨時待命的軍方醫療隊,同時還儲備有相當的醫療物資。

  上述的這些未必是俄軍常態化狀態,可能是疫情開始爆發以來的特殊應對之舉,但能未雨綢繆,同時響應命令、隨時出動的反應還是很不錯的。

  而隨時能拉出來14架戰略運輸機投入行動,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現了俄軍快速動員、快速投入、快速干預的特點。

  我們常說大型運輸機很好,好在什麼地方呢?其實好就好在,其能在很短時間內就能將力量投射到幾千公里之外。

  

  在很多時候,你的軍隊能抵達,就能發揮很大的作用。而沒有戰略運輸機,國內的軍力再強,在突發事件發生時也只能望洋興嘆。

  以俄羅斯來說,近年來動用戰略運輸機隊有過幾次很成功的戰例。

  第一:2015年9月,俄羅斯空天軍戰鬥機與戰略運輸機組成密集編隊,騙過了周邊國家的雷達,在極短時間內就完成了在敘利亞的部署,從而在其他國家做出反應之前,就已經形成了了軍事干預的事實;

  第二:2018年9月,俄軍1架特種機被敘利亞防空部隊誤擊后,其認為是以色列軍隊的空襲誘發了這次事件。俄羅斯宣布提供S300導彈給敘利亞(此前部署的防空導彈為俄軍所有),隨後俄軍出動戰略運輸機將導彈運輸到位。

  

  儘管新到位的S300導彈實際仍為俄軍控制,但在之後幾個月內的確震懾了以軍的空襲行動。直到後者摸清具體情況后才恢復了空襲,但以軍戰機卻不再像之前那樣進入敘利亞領空作戰,而是在其領空外發射防區外攻擊武器了。

  第三:2019年7月,在土耳其與美國因為F35戰機和S400導彈的問題爭論得焦頭爛額之際,俄軍突然出動安124和伊爾76機群將S400導彈的組件火線運輸到了土耳其,就此形成了土軍已經接受S400導彈的既定事實。

  這一事件直接導致了美土談判的破產,使得土耳其與北約的裂痕更加明顯。如果沒有大型運輸機,而是先陸運,后海運的話,中間的時間過長,難免發生變數。

  連續多次使用戰略運輸機達成了預定目標,使得俄羅斯對於空中戰略投送的愈加重視。

  

  去年的中部2019戰略演習中,俄軍一次性動用了約80架伊爾76戰略運輸機,將2000多兵力的機械化空降團投送到位(請注意,這次投送是全空投式投送)。儘管在投送中摔掉了2輛空降戰車,但是這次團級機械化部隊的整建制空降投送還是引起了廣泛關注。

  這也從側面說明了俄羅斯目前最多是可以動用超過100架戰略運輸機執行任務的,因為除此之外俄軍的安124機隊沒有出動,而伊爾76必定也還有所保留。

  因此從這次演習判斷,俄軍的戰略運輸機隊的活力比之前外界所判斷的要高一些。

  

  而僅僅幾個月之後,俄軍10多架戰略運輸機向義大利投送醫療人員和物資,則又是這種能力的具體體現。

  在俄羅斯此次出動大型運輸機群進行抗疫人員及物資的投送之前,美國也出動了C17大型運輸機從義大利往國內運輸醫療物資,印度還出動了C17運輸機撤僑。

  而在世界範圍內的抗疫行動中,最早動用戰略運輸機的國家是中國。

  2020年2月2日,中國空軍出動8架伊爾76運輸機將近800名軍隊醫療工作者和58噸物資運抵武漢。

  8架伊爾76雖然也不算多,但卻是中國空軍比較大的手筆了,因為咱們現役的伊爾76一共也沒多少。

  

  隨後在2月13日,中國空軍又出動了11架運輸機進行醫療人員、物資的遠程投送,其中有6架是運20,這也是「胖妞」成軍以來,最大規模的非戰爭軍事行動。

  我們看到,大型運輸機的投入使用不僅能在最短時間內投送大量人員、物資,而且對民心士氣的鼓舞是非常大的。而如果此類的行動轉化到國際方面的話,所輻射的則是國家的影響力。

  當然,我們也應該認識到,比起美國,甚至上文中的俄羅斯來說。中國空軍目前的大型運輸機數量還不多,更大型的運輸機尚屬空白。

  為了能更好地保衛國家、捍衛世界和平,我們需要更多、更好的大型運輸機。當然,這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無數軍工人的不懈努力,但我相信這一天終究會到來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5: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