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羅斯正顛覆海軍學說?徹底拋棄航空母艦,全力用核潛艇對抗美軍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17 |閱讀模式
  原創 NAAS海陸空天慣性世界

  根據俄羅斯方面報道稱,隨著沙特突然發起了新一輪石油戰爭,俄羅斯經濟一落千丈,俄羅斯依仗的石油經濟復興基本不可能了。同時影響的還有俄羅斯軍備項目,特別是俄羅斯一直呼籲的航空母艦建造計劃,基本可以確認,隨時國際油價的暴跌,這將影響俄羅斯海軍的軍費開支。但是,俄羅斯海軍雖然沒有航空母艦計劃,但是俄羅斯方面卻公開了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未來將裝備新的5艘核潛艇計劃。顯然俄羅斯海軍認為在對抗美國海軍,核潛艇要遠比航空母艦重要。

  

  俄羅斯核潛艇發射潛射導彈

  

  俄羅斯齊射4枚潛射導彈

  「我們承認俄羅斯海軍現在沒有航空母艦。總的來說,俄羅斯海軍現在已經沒有航空母艦,正在修理的『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航母不算在內。從俄羅斯海軍歷史上看,俄羅斯海軍艦隊力量的基礎就是核潛艇。這樣的海軍學說已經產生了結果-俄羅斯能夠充分存在於海洋中,並使其潛在的對手(主要是美國)保持緊張狀態。俄羅斯海軍選擇潛水艇是正確的決定。它們製造便宜,並且在戰鬥力方面不遜於航空母艦。」俄羅斯方面稱。

  

  俄羅斯放棄了發展航母的戰略

  俄羅斯方面引述了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總統和美國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笑話段子:普京:「您是否相信俄羅斯核潛艇位於墨西哥灣,古巴和美國之間?」特朗普:「不,我不相信。」普京:「但是他們在那裡。」特朗普:「你相信美國的船隻在墨西哥灣嗎?」普京:「是的,我相信。」特朗普:「哈哈,但他們不在那兒!」普京:「是的,平局。但是我贏了!」俄羅斯方面稱,玩笑歸玩笑,但世界上俄羅斯核潛艇艦隊現在實際上控制著世界海洋的很大一部分,包括美國沿海。這不是脅迫的成分,也不是侵略的表現,而是俄羅斯海軍必須遏制美國的威懾力量。

  

  俄羅斯核潛艇基地

  

  俄羅斯十分重視核潛艇發展

  目前,俄羅斯正在大力投資建造新型核潛艇,包括「新型」核潛艇,而且「在發生巨大經濟危機的背景下」,俄羅斯製造核潛艇並沒有降低成本和資金投入。美國海軍詹姆斯·福戈海軍上將說:「俄羅斯海軍繼續投資研發,生產非常高效的核潛艇,這是我們最直接的對手。」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核潛艇

  美國海軍詹姆斯·福戈海軍上將認為,俄羅斯核潛艇一直都對美國航空母艦構成威脅,但是美國海軍有能力摧毀俄羅斯核潛艇。而俄羅斯為了表示自己雖然經濟苦難,但是自己的核潛艇戰略實力還是十分強悍,在3月22日公開了俄羅斯「尤里·多爾戈魯基」號戰略核潛艇齊射4枚潛射彈道導彈的畫面,對此,俄羅斯方面稱,俄羅斯核潛艇是俄軍最後的核戰略保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