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損失慘重!土耳其軍隊又在敘利亞遭伏擊,兩輛裝甲車被炸毀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10:01 |閱讀模式
  

  雖然通過與俄羅斯達成臨時性停火協議從而勉強保住在伊德利卜地區的駐軍權,但土耳其在當地的日子卻並不好過,當地武裝組織頻繁對他們進行伏擊,給他們造成不小損失。就在土耳其試圖進行新一輪武裝巡邏時,土軍再次遭到當地武裝組織伏擊。他們利用在土軍巡邏隊必經之路上設置炸彈方式令其損失慘重,兩輛裝甲車被炸毀。

  3月25日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敘利亞交戰各方俄羅斯和解中心負責人奧列格·朱拉夫列夫少將向外界證實,一支土軍武裝巡邏車隊在伊德利卜地區遭到當地武裝組織伏擊,損失慘重。由於當地武裝組織將簡易爆炸裝置安置在土軍武裝巡邏車隊必經之路上,土軍猝不及防之下有兩輛裝甲車被炸毀,另有兩名土耳其士兵受傷。

  

  朱拉夫列夫少將指出,這支土軍武裝巡邏隊原本計劃在伊德利布省Sfuhon村周邊區域巡邏,可當地武裝組織也提前將爆炸裝置安置於此並在土軍車隊經過時引爆。不過朱拉夫列夫表示,這件事並未影響到土俄之間溝通,雙方仍在進行業務互動並保持溝通渠道暢通。而且俄羅斯軍警也持續於阿勒頗省和哈塞克省巡邏,陸軍航空隊也從Quires機場巡邏。在過去24小時中,受土耳其支持的叛軍組織亦沒有發起炮擊。

  此次襲擊與土耳其先前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打擊有很大關係,3月24日據土耳其安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國防部周二證實,土耳其安全部隊在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目標是打擊活躍於當地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組織。土方表示,此次軍事行動中,總計有6名隸屬於YPG 或PKK(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組織)的武裝分子被消滅。

  

  土耳其外交部也很快通過公共信息渠道對外加以證實,土外交部表示,活躍於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YPG 與PKK皆試圖滲透到土耳其通過「和平之泉」軍事行動佔據的原庫爾德地區。不過在土耳其軍隊的打擊下,他們的滲透行動最終失敗,6名武裝分子被打死。此外,土外交部還指出,這樣的行動(打擊庫爾德武裝)還會持續不斷。

  即使土耳其表現的非常強硬,可當地武裝組織越來越多的襲擊還是讓土軍付出不小的代價。據俄塔新社3月18日報道,土軍一支巡邏車隊正在拉塔基亞與阿勒頗之間的M4高速公路周邊區域巡邏時突然遭到路邊炸彈襲擊,隨後又遭到多枚火箭彈攻擊,土軍遂與來襲武裝組織發生交火。此次襲擊總計造成土軍兩人死亡,一人受重傷。

  

  事後敘利亞方面透露稱,襲擊土軍的是原屬土耳其聯軍的激進武裝組織「胡拉-迪恩」,他們是在巴爾鎮檢查站附近伏擊土軍巡邏車隊。而土耳其方面也承認,交火地點屬於原土耳其聯軍內當地叛軍控制區,並無敘政府軍部署。事件發生后,土耳其方面非常重視,為防止更多土軍遭到襲擊,土耳其主動將位於「敏感區域」的薩明市和比內什市的土軍撤離。

  敘利亞連續發生針對土耳其軍隊的襲擊事件表明,一方面,土耳其在當地的佔領並不得人心,越來越多敘利亞人希望將這些侵略者趕出去。另一方面,土耳其沒有足夠軍事力量來控制所謂的「佔領區」。而同時,不斷增加的軍隊傷亡讓土耳其國內不滿情緒持續增長,很多人開始質疑對敘利亞發起軍事行動的真正意義。即便臨時停火協議讓埃爾多安得以喘息,可土耳其在敘利亞的前景卻仍不樂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