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關鍵人物抵達敘利亞戰場,大批裝備運抵前線:支持阿薩德開戰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09:59 |閱讀模式
  

  敘利亞局勢極有可能會出現新的波動,俄敘聯軍已經展開新一輪的圍剿行動,受土耳其支持的武裝勢力也再次集結安全區。很顯然,俄土兩國達成的停火協議岌岌可危,稍有不慎便會徹底破碎。就在這種關鍵時刻,俄羅斯關鍵人物抵達敘利亞戰場,大批俄軍裝備也運抵前線,外媒稱:俄羅斯支持阿薩德開戰。

  3月24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阿拉伯電視新聞網消息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搭乘專機在多架蘇-35戰機的護航下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敘利亞國防部及武裝部隊多位高級軍官到場迎接。隨後,紹伊古與敘總統阿薩德、國防部長阿里·阿卜杜拉·阿尤布舉行了長達3小時的會談。

  

  根據行程安排,與敘利亞領導人會晤后,紹伊古趕赴大馬士革作戰指揮中心視察,並與指揮伊德利卜省前線戰役的多名軍官商討作戰計劃。很意外的是,紹伊古在大馬士革逗留期間突然改變行程,造訪通往伊德利卜省的M5號公路,甚至接近伊德利卜省敘政府軍控制區。隨後,紹伊古再次回到大馬士革作戰指揮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突訪大馬士革時也來到這處作戰指揮中心,期間與阿薩德討論了伊德利卜省的局勢。普京突訪敘利亞時土耳其正在「入侵」,已經點燃了伊德利卜省的戰火,而後,土耳其撐不住了,埃爾多安急忙趕赴莫斯科展開談判,俄土停火協議開始實施。

  

  現在,俄羅斯的關鍵人物紹伊古再次訪問敘利亞,並在大馬士革的作戰指揮中心與前線軍官商討作戰計劃,釋放了什麼信號?據外媒分析,俄土兩國的停火協議十分脆弱,土耳其的裝甲部隊仍在敘利亞境內駐守,埃爾多安在公開場合也說的很清楚:一旦敘政府軍破壞停火協議,將發起更嚴厲的打擊。

  所以,土耳其已經做好了戰爭準備,而阿薩德統領的敘利亞政府軍必須時刻處於戰鬥狀態。紹伊古專程抵達大馬士革,顯然是在支持阿薩德開戰,繼續對伊德利卜省的極端組織和雇傭兵實施打擊,以期儘快收復失地。如果拖的時間太久,叛軍勢力會繼續壯大,將成為很難對付的力量。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紹伊古對大馬士革進行訪問時,俄羅斯再次向敘利亞赫梅米姆空軍基地投送了大量的武器裝備,這批裝備在第一時間就抵達交戰區,並進入戰鬥部署狀態。種種跡象表明,俄羅斯在暗中支持敘政府軍對極端武裝開戰,全力以赴收復失地。

  敘利亞內戰持續了九年之久,如果不是土耳其橫加干涉,俄敘聯軍已經集中兵力對伊德利卜省展開總攻。但是現在,局勢再生變數,俄羅斯也失去了耐心,如果土耳其再次侵犯敘利亞,一場惡戰難以避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