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那個攔不住川普的美國疫情專家,忽然不見了,美國人慌了……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5 09:52 |閱讀模式
  話說,比較關注境外疫情的小夥伴可能知道,在美國有一位非常牛逼的疫情專家,江湖人稱「美國鍾南山」,他就是Anthony Fauci博士。

  

  今年79歲的Anthony Fauci博士是美國科學界的頂級權威人物,是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負責人,他在對艾滋病和H1N1甲型流感等傳染病的研究中都作出了重大貢獻,帶領美國對抗過埃博拉病毒,是美國從里根總統到奧巴馬總統六人總統的重要顧問。或許對於普通民眾來說,更經常見到他是在電視里,每當需要向廣大群眾解釋有關艾滋病、生物恐怖主義或世界性流感等話題時,他都會出現作為專家發言。如同中國人看到了鍾南山,許多美國人看到Fauci博士出現發言,就會覺得心安,對於他說的話也會認真聆聽充滿信任,他的囑咐也會盡量遵從。他甚至有了一個外號,「國家寶藏」。

  

  在這次新冠疫情中,Fauci博士又站在了美國第一線。作為白宮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他的工作,是從事實和科學的角度告訴普通民眾疫情的現狀,輔佐川普政府做出正確的回應。因此,在日常疫情簡報會上,他往往會站在川普的身邊,就某些事情進行更加理性而專業的解釋。

  

  不過,雖然站同一個戰線就同一個事件發言,Fauci博士和川普的「疫情信息」也頻繁會有出入。誰的更準確……大家都明白┑( ̄Д  ̄)┍可這樣的情況,往往會讓Fauci變得騎虎難下——作為病毒專家,他得保持專業和理性傳達真實可靠的信息,作為下屬,他又不能太打臉得維護政府的威信,因此,事情時不時就會走入比較尷尬的局面……-Fauci和川普的第一次尷尬,可以追溯到2月份。當時,美國還只有60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15人為境內感染,剩下的都是鑽石公主號乘客和撤僑的美國人。面對這樣的數據,美國的官方態度是非常自信,認為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特別是川普,看到15例境內病例,他簡直無法抑制自己上揚的嘴角,得意洋洋地表示,「就15人,我必須要說,這是一個奇迹哇!」他還輕描淡寫地說,疫情在未來幾天幾周內可能會變糟,但是也可能會變好,誰知道呢。這種說法,與當時Fauci博士的說法背道而馳。在與副總統彭斯的會議上,Fauci明確指出了新冠病毒會對美國人造成嚴重的公共健康威脅,他說,「這種病毒對人類物種的適應性非常好」,並指出它的死亡率似乎比流感高。「我們正在面對一個非常可怕的病毒。」

  

  同時,他也對公眾發出了警告。在CNBC的採訪中,他表示,一旦這種病成為大流行病,旅行限制就效果不大了,「因為無法把全世界拒之門外」。在CNN的採訪中,他表示,新冠肺炎正處於大流行病的邊緣。當川普說美國「正在迅速開發用於冠狀病毒的疫苗」時,Fauci又說了大實話,表示,就算再快,開發疫苗的過程也可能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怎麼我在這裡說疫情控制得很OK,你一直拆我的台?看到Fauci博士對外不停的強調病毒的可怕,川普坐不住了……然後,據多家媒體報道,川普對Fauci博士實施了「禁言」,讓他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不要公開談論新冠病毒。

  

  然後僅僅過了幾天,美國疫情就大爆發,之後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私下不讓說就算了,可即使在同一個場合里做簡報,兩人的摩擦也是不斷……就說幾個最近的吧。前兩天,川普在記者會和推特上一直大力吹捧用「羥氯喹+阿奇黴素」兩個抗瘧疾藥物聯合治療新冠病人,說是有奇效,會改變藥物歷史。

  

  他還說,「……希望能立刻投入使用,人們在死去!快點行動起來!」

  

  可是,這種治療方法暫時還存活在論文階段,沒有經過嚴格測試和批准。直接就這樣肯定地說「能有效治療」,實在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當記者詢問病毒專家Fauci博士,這種治療方法是否是已知的治療新冠的療法時,他的答案很直白,「不是。」他說,「你說的這個方法,只是一個傳聞。這個治療方法並未在對照臨床試驗中進行,因此不能發表明確的聲明。」這,基本上算是委婉的在說川普的言論不靠譜了。

  

  如果說不知者無罪,那麼到此川普閉嘴就可以了。可是,他不!Fauci的話進入了記者耳朵里,卻並沒有進入川普的。在Fauci結束髮言之後,他彷彿沒聽到一樣,又拿起話筒推廣起藥物,還說自己是羥氯喹的」大粉絲」……雖然他承認「現在說尚早」,但是堅持表示這種葯很有效,對於它的治療效果也非常樂觀。這又讓記者們一臉迷惑了,所以到底有沒有效?最後,Fauci不得不走上台第N次重申,這種療法還沒得到證明,必須要經過臨床測試才行,目前尚且缺乏確切的治療證據,才算終結了話題。這場景,就彷彿一個人在前面吹牛逼給了無數人虛假地希望,後面的人說,沒有,不是,情況不是這樣的,然後追著趕著收拾爛攤子……也是很無奈啊……

  

  兩人的故事,並沒有到此結束。在3月20日的簡報會上,又發生了風靡外網的「扶額事件」。那天,在回答了記者的一些問題之後,Fauci博士像往常一樣一臉嚴肅的站在了川普的旁邊,聽他說話。誰知,川普說了個笑話……在說起國務卿蓬佩奧的時候,川普說,「希望他可以回到國務院工作,或者,他們說的,『深層國務院『里工作。「

  

  這裡解釋一下,「深層國務院」是一種陰謀論說法,大概就是說總統只是傀儡,實際上美國另由一個利益集團控制,這個集團才是真正的「國務院」。自從川普上任之後,這種說法就流行起來了……川普在這裡這樣說,實際上是一個「自黑」。但是一國總統,在疫情嚴峻時刻的簡報會上突然沒頭沒腦的自黑說笑,就很怪怪的。站在川普身後的工作人員大概是習慣了,保持一臉肅穆,而Fauci博士這個外來的,實在是沒忍住……他先是看著川普對他說這個非常驚奇,嘴角抽搐,

  

  然後努力憋笑,

  

  最後沒忍住,用手撫額,嘆氣……

  

  一直保持著撲克臉,永遠冷靜理性的Fauci博士居然也會做出無奈扶額的表情?這個小動作迅速被美國網友們捕捉,發在了網上引起熱議,「Fauci撫額」也成為了一個熱點辭彙。

  

  不少網友表示,和川普一起工作真的是苦了您了。「我們所有人看川普最近表現的樣子。」

  

  「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內心死亡的瞬間。」

  

  「Fauci就是我們每一個人。」

  

  還有人為此畫了漫畫。川普:深層國務院。Fauci: 深層狗屎。

  

  當事後有記者問Fauci,「你有因為這件事被批評嗎?」他擠出幾個字:「拒絕評論。」感覺有點可憐巴巴的……身居高位,頂著巨大的壓力和期待處理美國日漸惡化的疫情,又要和川普鬥智斗勇,覲見規勸建議輔佐……任何明眼人都能看出,Fauci很累。在不止一次採訪中,他也坦言,自己精疲力盡。一天需要工作18個小時,在長達一周的時間裡,每天只能睡三個小時。他說,自己後來調整了節奏,一天睡了五個小時,感覺好多了。這話聽了,實在讓人揪心……但對外,他表示大家對他不用太擔心,一切都很好。他還開了個玩笑說,「我很好,因為據我所知,我還沒有被感染新冠病毒,也沒有被解僱。」

  

  有媒體就他和川普的關係進行了採訪,當記者問到,如何面對總統在記者會上的錯誤言論時,Fauci很直接的表示自己攔不住啊,「我也不能跳到話筒前,把他推下去吧!我只能給自己說,OK,他說了這個,我們下次找個機會把它糾正過來。」

  

  他也的確是這樣做的。記者提到,在一次簡報會上川普錯誤的認為,中國應該早三個月通知美國當局疫情的事情。但實際上,那個時候中國並不知情。問及Fauci對川普這個言論的看法,他很無奈的對記者表示,「我知道,但是我能怎麼辦呢?」他說,自己事後立刻找到了相關人員,告訴了他們川普這種言論是與事實不符的,希望可以糾正他的說法。哎,這種處理方法,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而對於其它一些事情,Fauci博士就更無能為力了,比如川普掛在嘴邊的「中國病毒」……Fauci表示,自己沒有這樣說過,也永遠不會這樣說。而說起自己和川普的摩擦,Fauci再一次給足了川普面子。他表示,兩人的確在某些事情上有分歧,「他有自己的辦事方法,自己的風格,但是在實質性問題是,他會聽我的。」可是,Fauci給了川普面子,不代表川普也給Fauci面子,也不代表他真的會在原則問題上對Fauci言聽計從。這兩天,有不少美國人民吃驚的發現,怎麼以往簡報會上永遠站在川普旁邊的Fauci博士不見了?3月22日的疫情簡報會,他不在……

  

  3月23日的疫情簡報會截圖,他也不在...

  

  為什麼啊?他去哪兒了?當看到定心丸Fauci不見了,美國人民陷入了恐慌!一時間,Fauci的名字登上推特熱搜,許多網友都開始尋找Fauci博士的下落,「呼叫Fauci博士,呼叫Anthony Fauci博士。請立刻聯繫你的辦公室。」

  

  「我只想聽Anthony Fauci博士一個人說話。」

  

  「目前全美想找到的人。」

  

  「我們還在尋找Fauci博士!他們為什麼要禁言他?」

  

  「『Fauci在哪裡?』很快就成為了2020年問的最多的問題之一。「

  

  還有不少焦慮網友開始擔心,Fauci博士不會感染了吧?還是他累壞了?他難道是因為老說大實話,和川普有糾紛所以就被川普T出團隊,不讓他發言了?「我好想念Fauci博士。昨天不在,今天也不在。他是那個讓我覺得放心的人,他是那個讓我覺得安全的人。他在哪兒的人啊,我需要他!」

  

  「Fauci去哪兒了?好煩啊。『在這樣一個時刻,我們得開誠布公……我們會非常非常快的開始做事情……我們可以一次性做兩件事情…』然後總統開始逼逼叨說流感和車禍也會致命。我的媽呀,這就是沒有Fauci的簡報會。」

  

  「口罩在哪兒?測試在哪兒?呼吸機在哪兒?Fauci博士在哪兒?」

  

  甚至已經有人陷入了絕望……「很明顯,白宮的懦夫們已經無法掌控Fauci博士了。這對於美國人民來說,是非常糟糕的消息。」

  

  「要命了。我們現在很危險:川普的記者會強調說我們現在在15天隔離期的第8天,他保證隔離期結束之後讓國家恢復運轉。他把Fauci博士移出了簡報會。他們覺得,除了重點區域,我們的危機已經結束了!「

  

  「沒有Fauci, 我們完犢子了。」

  

  Fauci不在,也引起了簡報會內場記者的注意。有人直接向川普詢問Fauci的下落,川普漫不經心的表示,「我剛才還和他在一起呢。」一名白宮官員表示,Fauci雖然沒有參加簡報,但是參加了早些時候的內部會議,並且堅稱,他的缺席是因為「需要根據當天的新聞更換不同的發言人」。可是你們的簡報會都開了這麼久了,之前怎麼從來沒有換過啊!這是什麼新規矩!(╯‵□′)╯︵┻━┻所以到底為什麼Fauci不在呢?或許,跟最新簡報會川普宣布的內容有關。在簡報會上,川普表示,疫情不會持續很久,「美國很快會開放商業活動,很快」,他補充道,比三四個月「還要快」。有記者問到,「Fauci博士是否贊成需要儘快開放經濟這個決策?「川普停頓了一下,「他沒有不贊成。」(這話說得→_→)

  

  嗯,大概明白遼。而在川普大力推行「數周內重新開放經濟」沒多久,就已經得到了國內一些人的響應。

  

  德克薩斯州的副州長Dan Patrick表示,他寧願死,也不願意看到公共衛生措施損害美國經濟,並且他相信,「全國各地的『許多爺爺奶奶輩兒』會同意他的說法」。「讓我們重新開始工作,讓我們重新生活,我們之中70歲以上的人會照顧好自己」,69歲的他這樣說到……

  

  據截稿時,美國的新冠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了4.3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了541人。在這種時候,要儘快開放經濟……所以,Fauci博士,你還是快回來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