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終於包不住火了,衛星拍到新一代隱轟最新動態,就藏在...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3-23 18:3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諸葛小徹

  

  圖為衛星拍攝到的疑似美軍B21轟炸機

  關於美國正在研製新一代戰略轟炸機的消息一直不斷,但網友們始終不能見到美軍新轟炸機的廬山真面目,最近終於紙包不住火了,衛星拍攝到了美國新一代隱身轟炸機的最新動態,地點也十分罕見,就藏在沙漠深處,這次衛星圖片揭秘美國新一代轟炸機動態也引起了全球的關注,從照片來看,這次美軍試飛的原型機至少已經造了4架,說明這個項目進展非常迅速,美軍也是著急要裝備這款新戰機。

  

  圖為美軍B2轟炸機

  令外界比較疑惑的是:美軍目前不是已經裝備了定位相近的B2轟炸機嗎?而且還有不少的B52轟炸機,預計這款誕生於上世紀50年代的經典機型將服役至2050年前後,既然如此,美國為何如此著急要研製新一代轟炸機?原因其實非常簡單,因為美國的戰略空基威懾實力正在迅速下滑,並且新興軍事大國的轟炸機也在給美國帶來不小的挑戰。

  

  圖為美軍B21轟炸機想象圖

  雖然美國空軍裝備有B2與B52轟炸機,但B52畢竟是大半個世紀前的產物,放在今天已經過時了,而B2雖然是九十年代服役的飛機,至今也已經服役了二十多年了,逐漸接近機齡允許的服役時限末期,所以美國才如此著急要研製新一代的轟炸機來接替B2的位置。

  作為一款全新的轟炸機,B21自然也將做出許多改進,那麼這款轟炸機最大的亮點在哪呢?絕對令人意外,那就是便宜,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美國武器都是以性能先進價格昂貴著稱,那麼為何在新一代鎮國重器戰略轟炸機身上,美國卻如此看重成本呢?這也是因為美國之前吃了B2的虧,由於造價昂貴,美國空軍根本無法大規模列裝這款轟炸機,更加損失不起。

  

  圖為美軍B21隱身轟炸機CG圖

  除了便宜的特點外,B21轟炸機還將融入美國新一代的信息化作戰體系,畢竟B21轟炸機最主要的功能是戰略威懾,一旦有作戰需要,B21必須快速升空,並且根據指揮與偵察單位提供的情報展開針對性攻擊,一架B21轟炸機往往需要同時轟炸多個目標,這對這款轟炸機的信息處理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對於美國而言,一旦B21轟炸機服役將能夠極大提升美國空軍的戰略威懾能力,並且得益於B21便宜的造價,這款轟炸機的製造數量自然不會少據傳將達到上百架,而美國之前之所以要延期服役B52,除了看重其長航程、大載彈量以外,一大考慮就是因為美軍戰略轟炸機數量不足,有了B21轟炸機后,美國很可能會改變這個策略,從而退役B52轟炸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