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無視美國警告 土耳其出動美製F16戰鬥機測試S400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11-28 08: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土耳其不顧美國方面的強烈反對,近日開始對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進行測試。為了檢測該雷達系統的性能,土耳其還出動了美製戰鬥機參與測試。這是土耳其首次公開測試S-400系統。

據美國「The Drive」網站11月25日報道,土耳其不顧美國的警告,開始使用美國製造的F-16和F-4戰鬥機,對從俄羅斯引進的S-400防空系統雷達進行測試。美國官員一直擔心土耳其部隊會使用F-35戰鬥機參與這類俄制武器系統的測試,這可能會讓俄羅斯獲取到F-35戰鬥機的關鍵能力數據。為此,五角大樓已經決定將土耳其「踢出」F-35戰鬥機項目。

報道稱,土耳其政府於11月24日宣布將對S-400系統進行測試,該系統目前被部署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附近的穆爾特空軍基地,測試持續兩天。土耳其的S-400系統可能在2020年4月之前完全投入裝備使用。

曝光的測試現場視頻顯示,土耳其出動了F-16和F-4戰鬥機參與S-400系統的雷達測試,這兩款戰鬥機都是美國製造。測試場的地面上多具雷達天線豎起,從外觀上看包括了91N6E監視捕獲雷達和和96L6E空中搜索雷達,96L6E雷達還被架設在高高豎起的雷達架上,這是為了更好地探測低空飛行目標。

報道認為,這些初步測試只是為了確保雷達工作正常,或者看看它們是否能夠區分土耳其戰機為友軍。美國軍方官員以及北約其他成員國官員此前曾警告說,S-400系統不符合北約武器裝備互操作性的要求,在面臨實際危機的時候無法整合到北約的防空系統中。這意味著存在一定的風險,即俄羅斯的地對空導彈系統可能在關鍵時刻無法正確區分友軍和敵軍戰機。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測試或在未來進行的其他評估,是否會收集有關F-16等戰鬥機的相關雷達數據信息,S-400配套雷達的監控畫面也沒有出現在目前曝光的圖片和視頻中。

美國曾擔心S-400防空系統會收集F-35戰鬥機的隱形特徵細節或是該戰機的其他飛行信息,而在土耳其的俄羅斯技術人員可能會將這些信息反饋給克林姆林宮。美國政府的態度是,土耳其可以擁有S-400系統或F-35戰機,但不能同時擁有。

報道還說,無論如何,使用美製戰鬥機進行S-400系統雷達的測試,就是向美國發出了挑釁。這表明土耳其沒有打算放棄S-400防空系統,至少短期內不會。這可能會促使美國政府根據《通過制裁打擊美國對手法案》採取行動。除非土耳其獲得豁免,否則根據這項法律要求美國將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然而,白宮和美國國會議員一再推遲這一制裁計劃,暗示只有在土耳其「激活」S-400雷達的情況下才會採取行動。報道認為,這顯然是為了給土耳其一些空間,讓該國轉變方向、放棄購買S-400,為重新加入F-35戰鬥機項目留後路。既然土耳其已經「激活」了雷達,美國國會議員們可能會越來越多地要求特朗普按照《通過制裁打擊美國對手法案》採取行動。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就土耳其開始測試從俄羅斯購買的雷達探測系統,美國馬里蘭州參議員霍倫評論稱,土耳其已越過「紅線」。

路透社此前報道,就在本月11日,新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還警告土耳其,如果土耳其不放棄俄制防空系統,美國將對其實施制裁。

但土耳其多次無視警告,持續推進S-400系統的部署。今年土耳其7月份,土耳其國防部無視美國警告,正式接收俄羅斯運輸機運來的S-400防空系統。而就在11月19日,埃爾多安還宣布,土耳其S-400防空系統將於2020年4月正式成軍。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11-28 08:28 | 顯示全部樓層
無視美國警告 土耳其出動美製F16戰鬥機測試S400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7: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