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周曉輝:川普爆北京秘密 北京沉默以對

[複製鏈接]

205

主題

205

帖子

137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78
samsam15 發表於 2019-11-27 2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當地時間11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電視台「Fox and Friends」節目的電話採訪時,透露了一個讓世界為之震驚的絕密信息,即他成功阻止了北京當局百萬大軍14分鐘夷平香港的企圖。這再次說明美中間的博弈遠非媒體報導的那些。

川普表示,「如果不是我,香港將在14分鐘內消失殆盡,將有數千人在香港被殺,根本看不到任何(所謂的)暴動。」他解釋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因素。(中共)有100萬士兵駐紮在香港邊境,他們沒有進入,是因為我請習不要這樣做,(我說),你在犯一個很大的錯誤。」

川普認為,北京之所以沒有實施這個計劃,是因為習近平不想破壞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有關。川普告訴習近平,若鎮壓香港,「將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在採訪中,川普還說了頗耐人尋味的話:「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近平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他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我希望他們能解決(香港問題)。」

11月24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證實了川普所言不虛。然而,一直到24日,無論是外交部發言人,還是中共官媒,沒有一家回應此事。直到25日,外交部發言人在回答記者就此的模糊提問時,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回應道:「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涉。」

沉默以對,就是不否認,就是默認屬實,同時也因為無法回應,所以只能沉默。在無法繼續沉默后不得不間接回應,就等於承認了川普的爆料屬實,並且暗自表示不滿,不滿川普「干涉內政」。

為何無法回應?任何有理性的人想一想,出兵百萬,14分鐘夷平香港,香港該死傷多少人?香港人該流多少血?香港該有多少家庭妻離子散?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嗎?不是我們的手足同胞嗎?以如此強大的武力殘害同胞的計劃,難道不邪惡、不殘忍至極嗎?而這樣恐怖、邪惡的計劃自然被中共視為絕密。

讓中共沒有想到的是,美國對於這樣的計劃早已知曉。不管美國是通過何種途徑知曉的情報,不管中共是否願意承認美國的情報的準確性,都不得不考慮來自美國的警告。更讓中共沒有想到的是,川普總統居然在國會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后,將中共視為絕密的計劃有意披露出來,讓全世界為之震驚之際,更讓中共內部驚駭。

毫不誇張地說,川普披露如此重磅材料前所未有,而其選擇這一時間披露則有三大用意:一、國內政治博弈需要。在推動國會兩院推進涉港法案的同時,川普也藉此在向共和黨、民主黨以及美國民眾表明,自己身為總統,為香港的自由民主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並成功阻止了中共對香港的屠城,而非如外界所看到的那樣。

二、打造「反共」聯盟的需要。可以說,這個計劃的曝光,不僅讓全世界政府,尤其是西方政府倒吸了一口涼氣,讓他們對中共的邪惡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且這對於全球「反共」聯盟的凝聚無疑有著積極推動的作用。

三、再次給習近平機會。川普就任總統后,其政府開始明確區分「中共」和「中國」、「中國人」,而一直對習近平抱有善意的川普,也一直在區分習近平與「中共」,並多次稱習是「朋友」。川普有這樣的認知,是因為直覺,還是在與習的交談中的「坦誠」而得出了這樣的印象,筆者不得而知,但既然仍然視作「朋友」,那就意味著雙方還有著某種契合點。

具體到香港問題,我們就可以理解川普那句意味深長的話了,那就是「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近平在一起。」潛台詞就是習近平的選擇惟有保持香港「一國兩制」,切實履行昔日的承諾。這樣習近平就與川普,與香港抗議民眾站在一起了。

川普的潛台詞,中南海無疑是聽的懂的,但或許囿於中共內部的壓力而無法回應。如今,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泛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親共的建制派遭到慘敗,再證北京當局誤判香港民意。中南海高層如果抓住這一契機,順應民意,回應川普,切實落實香港民眾五大訴求,同時順應世界大勢,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開啟國內改革,也許會別有洞天。


https://%63%68%6Fg%6Fo%6E%2E%63om/srt/glz4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