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白吃什麼中藥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42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安莫森林 發表於 2019-8-6 17: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白吃什麼中藥(轉自網路)

  1、白附子

  白附子性味辛、甘、熱,有毒,常用來祛風除贅和散寒化痰,及治療面癬、偏頭痛等。在美容護膚上,它則可以預防面部皮膚病和引導其它中藥到達面部,使其發揮藥力。《本草經疏》記載,白附子「性燥而升,風葯中陽草也……風性升騰,辛濕善散,故能主面上百病而行葯勢也。」

  美容功效:用白附子研末於睡前洗臉並以白蜜塗於紙上貼面上,則面部黑色素斑可漸消退。由於白附子有小毒,有較強刺激性,因此它一定要和其它中藥粉混合使用,如果是皮膚敏感的朋友,則最好不要使用。另外,白附子和附子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中藥。

  2、白芷

  白芷味香色白,微溫,入葯始載於《神農本草經》,因具有特殊的芳香氣味,所以又名香白芷。其外用為美容要葯,古代美容方多用之。《日華子本草》記載其「去麵皮平疵瘕」。《本草綱目》謂其有「長肌膚,調澤顏色,可作面脂」之效,面脂即當今流行的面膜。

  美容功效:柔嫩的肌膚潤澤光滑,滋潤的容顏呈現出水一樣的靈氣。市場上以其為原料的化妝品和美容品層出不窮,而「原滋原味」的白芷,其美容效果更為顯著:白芷水煎劑對體外多種致病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並可改善微循環,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延緩皮膚衰老。

  3、白蒺藜

  白蒺藜又名刺蒺藜,屬於平肝息風葯,味苦辛,溫,入肝、肺經,具有平肝解郁,祛風明目的效用。用於肝陽眩暈頭痛,肝鬱脅痛,風熱頭痛,目赤腫痛,皮膚瘙癢等症的治療。其含有多種生物鹼和甙類,有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其中所含的過氧化物分解酶,具有明顯的抗衰老作用,久服可祛臉上瘢痕,並讓肌膚柔嫩潤滑。

  美容功效:本品能祛瘢痕、祛斑。治療面部瘢痕,常與梔子配伍,研末醋調,夜塗旦洗;或再加木蘭皮,研末醋調,即《千金翼方》之治黑瘢方。《備急千金要方》單用本品研末沖服,治白癜風。血虛氣弱及孕婦慎用。

  4、白芨

  白芨屬止血類葯,傳統上它對肺結核、肛裂等症有較好療效,是歷代醫家治療肺癆的主葯之一,能補肺,止咳化痰,止血生肌。自古以來白芨也是美容良藥,被譽為「美白仙子」,可治痤瘡、體癬、疤痕等皮膚病。白芨富含澱粉、葡萄糖、揮髮油、粘液質等成分,外用塗擦,可消除臉上痤瘡留下的痕迹。《藥性論》雲其「治面上瘡,令人肌滑」。

  美容功效:滋潤肌膚,令肌膚光滑如玉。尤為對風吹日晒較多,皮膚顯得粗糙或是皺紋等與實際年齡偏差較大的人有良效。盤點各種具有美白護膚功效的中藥材。

  5、白果仁

  白果仁,將白果仁搗成液漿塗於臉上,可令肌膚柔嫩光滑,白皙嬌美。白果仁性味甘、苦、澀、干,白果酸在體外可抑制一些皮膚真菌,故外用可治頭面手足多種礙容性皮膚病,並可延緩皮膚衰老,防止皮膚粗糙。

  6、白蘇

  乾燥、起皺、灰黃的皮膚尤其適合用白蘇美容,富有彈性而潔白的肌膚是白蘇給渴望美白的人士帶來的福音。白蘇美容在愛美人士中引起的反響,足以表明白蘇的魅力所在。將鮮白蘇葉擦於腋下可去腫瘤,更奇妙的是:它能將令人尷尬的狐臭一掃而空。

  7、龍膽草

  在很早的藥材書籍上就有記載,龍膽草是極品中藥美容藥材,具有舒緩、鎮靜及滋潤肌膚的功效,無論是內服或外用,都是珍貴的美容極品。據說,這種有著奇特名字的珍貴植物要經過5~10年才能成熟。因其具有高耐受性,可抵抗各種惡劣環境,其提取物可使肌膚抵抗力自然增強,同時兼具美白與保濕的功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