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逼英國禁華為,美情報機構詆毀英國同行引憤怒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7-15 08: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了逼迫英國在5G網路建設中不使用中國華為公司的產品,美國無所不用其極。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報道稱,美國以英國脫歐后不與其簽署自貿協定要挾,逼迫英國禁用華為5G產品。《星期日泰晤士報》14日稱,美國中情局和國務院官員「正竭力敗壞英國情報機構的名聲,以推翻後者對華為的國家安全評價」。這引發英國情報機構官員極大憤怒。

  《每日電訊報》網站13日的報道稱,美國政府官員向英國發出信號,下一任英國首相能否與美國達成「脫歐」后的貿易協議,取決於是否在華為問題上與美國「站到一隊」。美國有官員曾警告,英國拒絕禁止華為可被視為「破壞華盛頓重整世貿組織的努力」。報道稱,「英美前期貿易談判中更多的報道確認了電信行業者的懷疑:美國對華為的擔憂是出於商業競爭,而非所謂的國家安全問題」。

  美國正在全球範圍內遊說各國、尤其是其情報盟友禁用華為公司的5G設備。截至目前,「五眼聯盟」中只有美國和澳大利亞明確禁用華為5G設備,英國的態度至關重要。今年4月底,英國媒體爆料稱,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決定允許華為有限參與英國5G建設的「非核心」項目。之後,美國加緊對英國施加壓力。
  《每日電訊報》稱,英國政府針對華為的評估工作已陷入停滯,多家英國企業對此感到沮喪,投資計劃被擱置。報道引用電信運營商沃達豐公司發言人的表態稱,「一切決定都不應魯莽,而是基於事實評估風險」。

  「在針對華為的戰爭中,美國敗壞英國間諜機構的名聲」,《星期日泰晤士報》14日以此為題報道稱,不具名的英國高級情報官員透露,英國「最親密的情報盟友」正在發動一場秘密宣傳攻勢,一些人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開展通報活動,就華為5G問題稱,「你們要麼與我們一夥,要麼與我們對立」。報道稱,對美國所謂華為參與英國任何未來通信網路建設都將危害「五眼聯盟」的說法,英國間諜部門感到氣憤填膺。

  報道稱,上述英國高級官員對美國企圖顛覆英國對華為的判斷提出猛烈抨擊,「我們已在定製系統上花費數百萬英鎊,以確保與『五眼聯盟』夥伴分享信息絕對安全。我們一直假定華為會聽從中國政府的吩咐,以此為基礎上行事。我們堅信只要將華為(設備)以有限方式用於我們的5G網路,我們可以保護網路系統免受中國干涉。」

  《星期日泰晤士報》14日稱,美國官員還發起行動,勸說英國下任首相停止使用華為設備,否則就將付出高昂代價。華盛頓擔心,特雷莎·梅在留任首相期間會就此達成一項協議,從而提升其在唐寧街10號的「遺產」。但英國政府多位大臣和情報機構官員都認為,應該等到新首相上任后再做定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