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逆天發明:中國古人早已領先世界千年!(組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7-8 15: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新浪/日期: 2019-07-07
  摘要 這些是安吉縣天子湖工業園楚國墓葬發掘出的文物

  1.這是安吉縣天子湖工業園楚國墓葬發掘出的文物

  木製漆器,年代太久,腐蝕很嚴重,已經解體了,所以不太好分辨是啥。旁邊為復原圖。看出來了嗎?這是一個坐便器。結合上面的下水管道,想象一下。
  

  楚國墓葬發掘出的坐便器
  2.河北滿城漢墓出土醫用長流銀匜
  這是給病重張不開口或者不聽話的小孩灌藥用的。捏住下巴,用那個又長又尖的喙,從上下牙中間撬開道小縫,然後手一抬,葯就灌進去了。
  

  醫用長流銀匜

  張仲景和華佗突然變得好暴力。

  3.刺身館

  也就是現在的紋身沙龍。
  

  刺身館

  4.曾侯乙尊盤,很多人都覺得是商周青銅文化的巔峰,繁複細密到極致(商周……三千多年前……)
  

  曾侯乙尊盤

  5.淅川出土「雲紋銅禁」,春秋時期(嗯,比上一個近一些,距今2500年!)

  細密曲折的結構漂亮到讓人想趴著玻璃去舔啊!咋琢磨出來的啊!
  

  雲紋銅禁

  6.曾侯乙墓「外棺」

  戰國時期古曾國諸侯乙的葬具,形制碩大,結構奇特,由銅框架里嵌厚木板構成。棺蓋上有12個伸出的銅鈕,底下有10個圓形獸蹄形足,足上有10根銅立柱,立柱之間用木板嵌裝。
  

  曾侯乙墓「外棺」

  更為奇特的是外棺一側的下方,開有一門洞;有學者推斷此洞可能是為墓主人留下的靈魂出入之口。

  7.曾侯乙墓「內棺」

  與這具外棺相比,裡面的內棺更加精美,彩繪圖案更加華麗。內棺形制略小,棺身遍塗朱漆,其上彩繪具有神秘色彩的裝飾圖案。
  

  曾侯乙墓「內棺」

  8.從前有個人叫獨孤信,他有好多官職,每天要隨身攜帶很多很多的官印,丁玲咣啷的好麻煩啊喂!於是他發明了——( 官印 )
  

  集眾多官印於一身的官印

  9.三星堆出土的青銅神樹(盜墓筆記的原型……)

  這貨大概有四米高……到底是幹嘛用的……

  貼出來的這棵神樹,應該是廣為人知的1號神樹,這棵1號神樹分為3層,樹枝上共棲息著9隻神鳥,顯然是「九日居下枝」的寫照,出土時已斷裂尚未復原的頂部。
  

  三星堆出土的青銅神樹

  復原后的青銅神樹上殘留著9隻鳥,神樹的最頂端卻沒有神鳥。推測還應有象徵「一日居上枝」的一隻神鳥,同時出土的還有數件立在花蕾
  

  展出中的青銅神樹

  上的銅鳥、人面鳥身像等,很可能其中的一件便是那隻居於神樹上枝的銅鳥。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沙發
總裁判 發表於 2019-7-10 08:00 | 只看該作者
第一個發明,是因為兩千年前中國的大城市裡就有了公共事業管理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