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男子突然拽住列車長:我們不是夫妻 快救我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6-29 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仲國民 於 2019-6-29 10:40 編輯

來源: 半島都市報/日期: 2019-06-28

       

  深夜的火車上,乘客們都進入了夢鄉,單在卧鋪車廂的連接處,一對男女不去睡覺,在這裡爭執著什麼……

  看到過來巡查的列車長和乘警,男子忽然一把拉住他們,嘴裡不斷念叨著:「我不認識她,我們不是夫妻,快救救我…」 


  深更半夜小兩口火車上「吵架」

  看到列車長男子忽然喊「救救我」

  3月8日晚上11時許,K1138次南寧開往青島的列車在永州車站開車后,車上不少旅客已經進入夢鄉。

  列車長孫權和乘警王亞林像往常一樣,一起巡視車廂,當兩人走到9號卧鋪車廂的連接處時,看到一對像是夫妻的年輕男女乘客,不僅沒有休息,而且還像是在吵架,女乘客把男乘客臉都給抓破了。

  


  「一開始以為是小兩口鬧矛盾,在旅途中發生了爭執。」孫權說,於是他和乘警長一起上前,勸說兩人別吵架,有話好好說,更不要影響其他旅客休息。

  不料,女乘客的反應十分強烈,嚷著說「我們是夫妻,我們的家務事你們別摻和」。孫權和王亞林兩人見狀,只好不再勸說,打算繼續往其他車廂巡視。

  正在這時,不料男性乘客突然大喊:「我不認識她,我們不是夫妻,列車長快救救我……」而他身邊的女乘客立刻顯得十分慌張,急忙用手捂著男乘客的嘴不讓他說話。

  原來小伙被朋友騙入傳銷組織

  趁對方不備逃上了火車

  見此情景,孫權和王亞林感覺背後有不少隱情,立即把兩人帶到餐車了解情況。經分開詢問得知,男乘客叫馬健升,今年22歲,是吉林白山市人,女乘客叫李德書,26歲,是安徽省臨泉縣人。
 


  李德書正在接受問詢

  面對列車長和乘警的問詢,李德書堅持說她和馬健升是夫妻,兩人為了一點家務事而發生爭執。

  

  這邊馬健升一聽就情緒激動,讓李德書說出他老家的詳細地址,來證明他們的夫妻關係。一聽此言,李德書頓時啞口無言,所謂的「夫妻」一下子被戳破了。



  接受問詢時,馬健升情緒很激動

  經過進一步了解,馬健升告訴列車乘務人員,前幾天,和他關係很好的一位朋友給他打電話,說廣西某市有個投資項目,收益很客觀,希望馬健升能前去一起發財。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他說他已經幹了三四年了,掙了很多錢,想著不會騙我。」

  馬健升說,3月4日他便乘火車來到了廣西某市,朋友和妻子李德書一起接待了他,帶著他到處遊山玩水,還住宿在高檔酒店。

  但是到了3月7日,朋友夫婦就把他帶到了一棟居民樓,聽人講課,內容全是投資、工程等,馬健升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進了傳銷組織,於是趁人不備,偷偷打車到了南寧車站。

  3月8日12點42分坐上了K1138次列車,想到淄博先投奔自己的親戚,然後再回老家。

  剛鬆了一口氣

  不料朋友老婆 假扮「妻子」

  上車來攔截了

  本以為逃離了傳銷組織,馬健升上車后鬆了一口氣。不料,8日16點15分,列車到達柳州站時,朋友的妻子李德書從這裡登上這趟列車,找到馬健升后以後千方百計勸他回去。

  兩人在車廂連接處談了一下午沒有談攏,甚至還一度動手撕扯,馬健升的臉都被李德書抓破了,但堅持不回去從事傳銷。

  李德書不依不饒,在車廂的連接處攔著馬健升不讓走,一直在勸他回去。
 


  在其他旅客看來,兩人之間是小夫妻在吵架,都不好意思摻和人家的家務事,都沒有特別注意。幸虧列車長和乘警長巡視至此,看出了端倪。

  列車長悄悄給小伙調了卧鋪

  沒找到人,女子就近下了車

  由於沒有李德書從事傳銷的直接證據,乘警王亞林只能對其提出嚴正警告,讓她不要再糾纏馬健升。

  9日凌晨1點26分,列車到達衡陽車站,列車長孫權悄悄地把10車20號上鋪的馬健升叫醒,把他調到了2號宿營車廂。

  

  9日上午,李德書再度到10號車廂糾纏馬健升,看到10車20號上鋪已經沒有了乘客,就放棄了尋找,就近下了火車。馬健升這才得以在列車上順利前行。

  孫權介紹,早在今年春運之前,針對該線路旅客中傳銷人員相對較多的特點,青島客運段南寧車隊就制定了應急預案。不僅印刷了有關傳銷危害的宣傳冊發放給旅客,大力宣傳傳銷的危害,還在列車廣播中增加反傳銷的內容。







2

主題

441

帖子

2152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52
Polar_bear 發表於 2019-7-1 0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那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厲害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

帖子

592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92
lym2023 發表於 2019-7-1 03:03 | 顯示全部樓層
呸!東北老爺們兒連安徽小姐姐都打不過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7-1 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傳銷害死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7

主題

1285

帖子

7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78989
qxw66 發表於 2019-7-2 0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重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7-2 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意你的想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