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聯邦快遞起訴美國商務部:我們是運輸公司,不是執法機構!(續)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6-25 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地時間5月28日,路透社報道稱,華為曾對其透露,聯邦快遞將從日本寄往華為中國地址的兩個包裹轉運至美國,並試圖轉運另外兩個由越南寄往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包裹,均未經授權。

華為表示,這四個包裹只包括文件,並「沒有技術」。鑒於發生此事,華為公關部門副總喬·凱里(Joe Kelly)向路透社表示,正在重審其與聯邦快遞之間的合作關係。

同一天,聯邦快遞中國公司官方微博發出道歉聲明,稱「對於少量華為貨件被失誤轉運表示抱歉」,並確認「沒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聯邦快遞轉運這些貨件」。

20多天後,6月21日,美國知名IT雜誌PC Magazine首席分析師塞根曝料稱,該公司一部本應從倫敦寄往美國的華為P30 Pro手機被聯邦快遞以美國政府禁令為由而退回。

22日,聯邦快遞再度向塞根發來聲明,表示華為手機是被「錯誤地退回」給發件人,「我們為此次錯誤操作道歉」,兩次解釋自相矛盾。

聯邦快遞的聲明原文:

「正被討論的包裹是被錯誤地退還給發件人,我們對此錯誤操作道歉。作為一家日吞吐量1500萬件的全球性企業,我們致力於在遵守所有規則的條件下,減少由遵從動態變化中的美國監管政策給客戶造成的衝擊。」

而華為方面也已作出回應,稱聯邦快遞拒投遞華為手機,「這完全是對(美國)行政命令和實體名單的誤讀。」

對於聯邦快遞退運一事,24日有媒體在外交部記者會上援引相關評論稱,聯邦快遞很可能被中國政府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聯邦快遞作為一家大型跨國企業,理應對外作出合理解釋,理應為自身的行為負責。至於聯邦快遞是否會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我不了解,建議你向主管部門去詢問。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已經不是聯邦快遞第一次出現與華為有關的『失誤』了。一個月前就曾發生過聯邦快遞未按名址投遞華為包裹的事情。這麼短的時間內,一再發生與華為有關的『失誤』,一再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我不知道聯邦快遞方面作何感想。」

耿爽指出,美國濫用國家安全概念,以莫須有的罪名,動用國家力量來打壓一家中國企業,是問題的根源所在和混亂的始作俑者。美方的霸凌行徑不僅傷害中國企業,也傷害美國企業,不僅影響企業日常運作,也干擾企業間正常合作。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並糾正錯誤做法,為各國企業的運作和正常合作創造條件。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6-25 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聯邦快遞起訴美國商務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4: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