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奇故事] 曇花一劍

[複製鏈接]

12

主題

13

帖子

12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rookeski 發表於 2019-5-30 11: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
  
  棲霞小鎮,紅雲麵館。
  
  小六正在後院劈柴,前面一陣嘈雜聲驚動了他,他趕緊停下手中的活來到前廳。原來是葛五又來鬧事,就知道這傢伙不會善罷甘休,小六不屑地撇了撇嘴。
  
  葛五本是個小地痞,後來出去不知跟哪個師父學了兩年拳腳。回來后便開始在鎮上稱王稱霸,整日帶領著幾個小混混胡作非為,攪得四鄰厭煩。
  
  前些天,這傢伙在街上無意中看見了麵館老闆紅雲。紅雲長得身材嬌俏,模樣俊秀,葛五不由掉了魂般迷戀上她。怎奈紅雲並非輕浮女子,葛五數次騷擾糾纏均碰了一鼻子灰。
  
  昨天,葛五再次來到麵館。見四下無人,他竟然動手動腳地強行拉扯紅雲。聽到紅雲喊叫的小六抱著斧頭沖了出來,看到小六身材壯實,手裡又拿著傢伙,葛五沒敢再造次。「行,你小子等著!」他丟下一句狠話悻悻離去。
  
  今天葛五應該是有備而來,因為他身後還跟著五六個手持棍棒的小混混。看見小六齣來,葛五狠狠呸了口痰。「就是這小子,兄弟們先過去給他鬆鬆筋骨!」葛五擺頭吩咐道,幾個人立時舞動棍棒圍向小六。
  
  小六臉色一沉,輕輕拉開腳步,同時縮肩沉肘。忽地他又想起什麼似地猛然全身鬆懈下來,肩上結結實實地挨了一棍。一番圍毆之後,倒在地上的小六嘴角掛著血絲。
  
  「你小子給我記住了,下次再敢管老子閑事,我他媽的廢了你!」葛五又踹了小六一腳才算罷休。
  
  「小六,你怎麼樣?」紅雲奔過去扶他坐起。她輕輕地拭擦著他嘴角的血跡,宛若秋水的雙眸中透著無盡的關切和深情。小六與她曖昧地對視了一眼,然後搖頭一笑說:「我沒事,不用擔心……」
  
  見此情景,本打算離去的葛五不禁又憑空冒出一股妒嫉之火。「還他媽的挺恩愛啊!兄弟們,把那女子給我帶走!」
  
  「你們到底想幹什麼?」見他們再次圍來,紅雲滿面怒容地大聲喊道。
  
  「你不是喜歡男人嗎?」葛五一臉淫笑地繼續說:「那老子就把你賣到窯子去,那兒男人最多。」說著又伸手去摸紅雲臉蛋,忽然他「哎呦」一聲朝後倒在地上,緊接著捂著嘴巴嗷嗷直叫。
  
  「他媽的,敢偷襲老子!」倒在地上的葛五氣急敗壞地指著小六朝身後喊道:「弟兄們給我上,往死里打!」原來是小六冷不丁一拳打在他下巴上。
  
  幾人再次圍上小六,但這次的小六跟剛才已判若兩人。只見他拳腳生風,猶如下山猛虎,不消片刻,幾個混混全被他打翻在地。
  
  「爾等記住,若誰再敢欺她,我定取你性命!」小六臉色猙獰,好似一食人魔王。他突然迸發的凜人殺氣震懾得葛五等人心驚膽戰,一個個落荒而逃。莫說他們,就連身後的紅雲姑娘此刻也不禁臉色倏變……
  
  2
  
  初秋之夜,涼風怡人。
  
  小六坐在院子裡面無表情地仰望著星空,紅雲輕輕來到他身邊。
  
  「你在想心事?」紅雲悠悠開口問道。
  
  「沒……沒什麼,只是睡不著而已。」小六有些驚慌地看了看紅雲,她嬌嫩的臉蛋在月光下愈發楚楚動人,小六不由內心一陣動蕩。
  
  「哦……」紅雲點點頭,在他身邊坐了下來。「能跟我講講你的故事嗎?」她說。
  
  「我……我有什麼好講的。」小六搖著頭回答。
  
  「是嗎?」紅雲沉吟片刻忽然話鋒一轉說道:「其實小六不是你的真名,你身懷武功,應該是江湖中人。」
  
  「不……不是……」小六敷衍著,表情愈發慌張。他忙躲開她的視線,繼續看著天空。
  
  「你之所以隱姓埋名遠離中土,大概是在躲避什麼。而一個江湖中人所躲避的無外乎情和仇……」紅雲偷眼看了看他繼續說:「若是為情,你沒必要隱瞞自己的一身武功。所以,我想你應該是在躲避仇家對不對?」
  
  「你是如何看出來的?」小六心中不由暗暗吃驚,這女子還真不簡單啊!
  
  她猜得沒錯,他真名叫肖劍,原本是血狼幫殺手。
  
  血狼幫是一個可怕的殺手組織,幫主老冷號稱殺手王。由於他常年戴著一副鬼臉面具,所以沒人知道他真實身份,只知道他是一個武功高強且心狠手辣之人。老冷手下的眾殺手亦是個個武功高超,出手狠辣。
  
  數年來,血狼幫在江湖上殺戮重重,血債累累,將整個武林攪得烏煙瘴氣。武林中人無不將其恨之入骨,但又無可奈何。因為放眼江湖,還沒有哪一個門派的實力能與殺手王老冷所抗衡的。
  
  其實肖劍早已對老冷的暴行痛恨不已,並且厭倦了這刀口舔血的生活。可是身為血狼殺手,他知道自己就是掌控在老冷手中的一把刀,一把註定要面對血腥的刀,一把毫無選擇的刀……
  
  為還江湖太平,一年前,大俠韓天羽毅然豎起正義之旗。在他的號召下,天下武林再次結成聯盟並推舉韓天羽為盟主,韓天羽率領眾同盟高手與血狼幫展開交戰。經過一番浴血拚殺,武林同盟一舉攻破血狼幫總壇,將這個為禍武林的邪惡組織徹底瓦解……
  
  僥倖死裡逃生的肖劍成了幫中唯一生存者,他決定從此遠離江湖,隱姓埋名去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
  
  經過了數月的流浪奔波,他來到了這個地處邊陲的棲霞小鎮。飽嘗人情冷漠的他此時已對生活失去信心,所幸遇到了心地善良的紅雲,她的一碗熱湯麵讓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
  
  從此肖劍改名小六,成了紅雲麵館里的一名打雜夥計……
  
  3曇花劍再現江湖!
  
  消息一經傳出,整個武林隨之沸騰。
  
  曇花劍是一把位居兵器譜之首的曠世神器,其威力驚天動地。傳說凡持此劍與人對敵者,從來都是一劍結束戰鬥,哪怕對手武功通玄。正所謂曇花一劍,天地失色……
  
  如此寶物,武林中人哪個不想據為己有?於是各路高手紛紛動身前往消息傳出地——棲霞鎮。
  
  一時間,小鎮上人流陡增,熱鬧非凡。肖劍不免擔心起來,一旦自己身份暴露,後果將不可想象。自己生死事小,就怕還會殃及無辜的紅雲姑娘。熟慮之後,他決定悄悄離開……
  
  4
  
  肖劍奔行於鎮外一條隱蔽小道,突然他停住腳步,面露驚愕之色。在他身前不遠處,一個身材偉岸的中年人昂然而立。此人面無表情,周身卻散發著一股令人心顫的磅礴氣息。
  
  韓天羽!肖劍內心一陣駭然,這是一個令他避之不及同時又心生敬畏的人物。在他那深邃犀利的眼神下,肖劍感覺自己被包裹在一股令人窒息的無形壓力之中。
  
  「我知道你的身份,想必你也認出我來了吧?」韓天羽微微一笑,首先打破了沉寂。肖劍點點頭,既然無所遁形,乾脆坦然面對吧!
  
  「如此說來,你應該毫無怨言了吧?」韓天羽依舊面帶微笑,但雙眸中開始瀰漫出濃濃的殺氣。看著他殺氣漸濃的雙眼,肖劍陡然冒出一股熟悉的感覺,他腦海中飛速地翻騰著。突然他無比恐懼地指著韓天羽,「殺手王老冷!」他脫口而道。
  
  韓天羽倏然一怔,隨即一陣仰天狂笑道:「殺手王已隨血狼幫覆滅而灰飛煙滅,如今江湖上只有武林盟主韓天羽,現在整個武林都是我的了!」說罷冷冷地盯著肖劍道:「不過我會在功勞簿上記你一筆,如此你死的也就不屈了!」說罷他邊暗運真氣邊一步步逼向肖劍。
  
  忽然韓天羽甩手一支暗器射向路邊草叢,裡面立時傳出一聲痛叫。「出來吧!」他對著草叢說道。一個受傷之人自草叢走出,肖劍不由一震,竟然是紅雲。
  
  「跟她無關,不要傷害她!」他將紅雲護在身後,焦急地沖韓天羽喊道。
  
  「本來是無關,可現在她已捲入其中,所以你們都留不得!」韓天羽繼續朝他們逼近。
  
  「賊人,你可認得此物?」紅雲撥開肖劍前行了一步,滿臉仇恨地瞪著韓天羽,她手中拿著一把寶劍。
  
  「曇花劍!」韓天羽收住腳步,眼中露出一絲怯意。「這麼說,你是駱子山後人了?」
  
  「沒錯!我就是駱子山之女駱紅雲。」紅雲咬著牙憤憤說道:「你為了排除異己,一統江湖,竟不惜喪盡天良,秘密創立血狼幫,大肆殺害武林同道!先父與你本是結拜兄弟,就因為他當初看穿你野心,好言相勸於你反倒遭你暗算……」
  
  駱紅雲說到這兒眼角微微泛紅,頓了一下她繼續說:「幸虧先父早有防備,讓我攜曇花劍先行逃離,才免遭殺身之禍。」
  
  「我說怎麼當年我翻遍駱家莊沒有找到曇花劍蹤影?原來駱家還留有你這個活口!這麼說曇花劍的消息是你故意傳到江湖上的,目的就是想引我前來?」韓天羽問道。
  
  「沒錯!」駱紅雲恨恨道:「我要為駱家全庄老小報仇雪恨!」
  
  「哈哈……」韓天羽得意笑道:「可惜曇花劍雖有驚天威力,但需要純陽之體且功力達到無極真氣方可施出這驚天一劍。卻不是你一介女流所能駕馭的……」
  
  「我當然知道……」駱紅雲說:「兩年前我就想持曇花劍取你狗命,當得知自己無法施展出此劍威力時我的確心涼了半截。我忍氣吞聲背井離鄉苦思對策,所幸後來遇見了肖劍。經過數月觀察,我發現雖然他出身血狼幫,本人卻心性不壞,同時亦隱隱看出他對我有意。於是我決定在他身上賭上一賭……」
  
  駱紅雲悠悠轉頭看了肖劍一眼說:「請原諒我隱瞞了你。雖然你曾是罪惡的幫凶,但我相信你內心是充滿正義的!為了讓你達到無極真氣,我在你每日飯食之中偷偷放入了秘制的藥物助你提升內力,如今你足可以施出曇花劍的威力。」
  
  紅雲說著將劍交到肖劍手中。
  
  「今天我將曇花劍交由你手,武林安危亦掌控在了你的手中,剩下的就看你了……」
  
  5
  
  肖劍緩緩拔出寶劍,韓天羽臉色大變。「你可知曇花劍因何得名?」他指了指肖劍手中寶劍說:「曇花雖美,只在瞬間。當你施出這驚艷一劍后,你全身真氣亦如曇花瞬間凋零,你將永遠成為一個廢人!」
  
  「那又何妨!」肖劍毅然說道:「自從加入了血狼幫,我便成了一具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如今得以走出無底黑淵,莫說變成廢人,就算搭上性命亦在所不惜!」說罷真氣運行,曇花劍綻放出萬道正義之光。
  
  「不!不……」韓天羽絕望地吼叫著,但已無濟於事,罪惡滔天的他終得到其應有的懲罰……
  
  肖劍無力地倚靠在路邊的一棵樹下,臉色蒼白的可怕。正如韓天羽所說,曇花劍吞噬了他全身真氣。
  
  「對不起,我利用了你。雖然你幫我殺了韓天羽,但我依然要取你性命。」駱紅雲表情複雜地站在肖劍面前,手中握著一把短刀。
  
  「我早已知道。」肖劍頹然一笑說:「當年血洗駱家莊,我的確參與其中。身為駱家後人,你殺我報仇合情合理,我死而無怨。」
  
  「你是什麼時候識破我身份的?」駱紅雲突然問道。
  
  肖劍閉目喘息了一下說:「還記得那個撩人的月夜嗎?正是從那時起我便對你產生了懷疑。於是開始暗暗調查於你,終於知道了你的真實身份和報仇計劃……」「那你為何還要……」駱紅雲不解地問道。
  
  「我也說不上來,也許……」肖劍苦笑著搖了搖頭說:「自從認識了你,我枯竭的內心好似突然沐浴在了春日暖陽之下,儘管明知不可求思,但我還是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包括為你去死……」
  
  「別說了!」駱紅雲泣聲打斷了他。與肖劍相處的這段時日,她少女的芳心何嘗沒有動蕩過,只是朦朧的種子全被血海深仇所遏制……
  
  「假如我不是駱家後人,假如你就是那個單純的夥計小六……」她自言自語地喃喃著,表情痛苦至極。
  
  「命運呀,你為何如此作弄啊!」駱紅雲無助地仰天悲泣道。突然肖劍猛站起身來抓住她持刀之手,狠狠將刀插進自己心口。
  
  「假如還有來生,我定選擇做那個夥計小六……」他緩緩閉上眼睛,表情甚是安詳。
  
  「不!」駱紅雲撲過去將他緊緊抱在懷中。在他們身旁不遠處,一朵潔白勝雪的曇花正冉冉盛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6: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