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一文看懂誰在跟風美封殺華為 西媒造勢遭質疑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9-5-24 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伴隨中美貿易戰的停擺,中美科技戰日益白熱化。美國在對中國通信巨頭華為實施制裁后,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企業先後決定配合美國出口禁令,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


綜合媒體5月24日報道,截至目前,除美國本土企業外,英國、德國、日本,以及台灣地區等均傳出有企業出手配合美國制裁華為。 美國方面的企業包括高通公司(Qualcomm)、英特爾(Intel)、賽靈思(Xilinx)、博通(Broadcom)、科沃(Qorvo)、英菲克(Inphi)、亞德諾(Analog)、朗美通(Lumentum)、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等。


據公開報道,這9家美國企業目前已按照美國政府的制裁措施,暫停向華為發貨晶元或軟體,並禁止員工與華為接觸。其中,微軟已下架華為筆記本電腦,但尚未就是否禁用華為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做出決定。


英國方面的企業有ARM公司,這家公司表示將遵守美國禁令,暫停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但ARM此前已永久授權該公司的ARM V8給華為使用。


英國電信公司旗下EE宣布暫緩將華為手機納入5G服務的考慮範圍。該國的沃達豐(Vodafone)亦將暫停5G版華為Mate 20X的預訂,以作進一步的評估。


德國的方面的企業被傳有英飛凌(Infineon)公司,稱由於某些技術源自美國,因而暫停與華為的業務關係,但隨後該公司出面否認,表示繼續向華為供貨。


日本方面的企業包括松下電器(Panasonic),有媒體稱該公司已暫停向華為供應某些部件,但遭到松下中國和松下總部的否認,後者表示將繼續供貨華為,並為中國發展事業添磚加瓦。


日本東芝被指全面暫停向華為出貨,並會檢查供應給華為的產品,是否包含有美國製造的零部件。


日本三大通信運營商KDDI、NTT、Ymobile,要麼宣布推遲華為新手機P30 lite銷售,要麼考慮停止銷售華為新手機,包括P30 Pro。


台灣地區將有中華電信、大哥大等運營商表示將停售華為新手機。台灣半導體巨頭台積電將表示繼續向華為供貨。


儘管在上述企業中有不少已明確斷供華為,但亦有多家企業是在媒體報道后出面否認斷供華為的。這被指有西方媒體有意操縱輿論,營造出一種全球打壓華為的氛圍。


但實際上,包括英飛凌、松下電器、東芝均是在進行合規性自查,其可能目的包括調整供應鏈,排除可能受到制裁影響的零部件,繼而繼續對華為供應相關零部件。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9-5-24 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算是比較清晰吧,多數企業還是要考慮發展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723

帖子

445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45
睿智老和尚 發表於 2019-5-25 01:03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只要中國發展歇停會。不需要他們自己變強
66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13

帖子

12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7
brookeski 發表於 2019-5-25 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分析的很客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