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取消3247噸美豬訂單,總價值65億美元

[複製鏈接]

221

主題

228

帖子

710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微微科技 發表於 2019-5-17 16: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路透社17日報道,美國農業部周四(16日)公布數據,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同一周,中國買家取消了3247噸美國豬肉進口訂單,總價值為65億美元。

報道稱,這些訂單取消是在截至5月9日當周發生的,也是逾一年來最大規模的訂單取消。此舉對美國豬肉出口市場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出口對於蓬勃發展的美國肉類產業至關重要。


此前,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合計是美國豬肉的第二大出口市場。

在這次中美貿易摩擦中,美國農業部門是受打擊最嚴重的部門之一。由於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數月來美國農業部門一直期望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豬肉。

但產業分析師表示,中美貿易摩擦以及中國對美國豬肉加征關稅,顯示中國增加豬肉進口的意願下降。

另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年稍早,中國在2月28日當周取消了53噸的豬肉訂單,3月21日當周取消999噸,4月18日當周取消214噸訂單。

市場分析師表示,周四取消訂單的消息令瘦豬肉期貨市場承壓。

「令人失望的是,這場貿易摩擦可能持續數月,意味著對豬肉的關稅提高。」路透社援引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經紀商丹尼斯·史密斯(Dennis Smith)的話稱:「這種情況本不該發生。由於非洲豬瘟疫情,我們應該向中國賣很多豬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