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朽木不可雕 情亡不可久

[複製鏈接]

96

主題

101

帖子

37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孟海濤 發表於 2019-5-16 15: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古人云:路遙知馬力,危難見人心。如今郭文貴深陷在自己炮製的謊言爆料中進退不得,小螞蟻紛紛醒悟轉而砸鍋,大螞蟻們眼見錢途不明開始退縮,新朋友班農和龔小夏關係岌岌可危。如此困頓之際,郭文貴和螞蟻幫逐漸暴露出了掩藏在豪言壯語、俯首帖耳、親密無間下的寡廉鮮恥、唯利是圖和翻臉無情。
撕開紳士面具的衣冠禽獸
《左傳·隱公六年》中云:長惡不悛,從自及也。集詐騙、強姦、暴力、洗錢於一體的郭文貴一直致力於把自己包裝成溫文爾雅、勤於健身、神秘多金的頂級富豪,無奈內涵不足屢屢破功。可總有一些人無視污言穢語的謊言,只宣揚冠冕堂皇的口號,大喊都是為了民主,殊途或許可以同歸。究其原因除了少數是真傻,大多數是因為尚有一層名為「民運」的遮羞布能掩蓋內心的齷齪。可是,最近四處碰壁的郭文貴顯然已經失去了保持偽裝的理智,一句「釋放監獄中所有的犯人」徹底暴露了他窮凶極惡、行無所忌、恬不知恥的本性,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是真的為了民主?郭文貴許下如此諾言可能是因為資金告急,也可能是因為蟻心潰散,為了再整旗鼓另闢蹊徑。可惜如此毫無掩飾地撕下面具暴露出內心的骯髒和邪惡,還有哪個民運人士敢坦然地表示贊同呢?
利益鏈崩壞后的貌合神離
戰國·莊子在《莊子》中寫道:貌合神離心相遠,近在咫尺似路人。郭文貴和幾隻大螞蟻之間的假仁假義早已人盡皆知,郭文貴曾公開指責,大螞蟻們也曾消極怠工,雖然雙方努力上演親密無間地炫富戲和崇拜劇,卻遮不住騙局戳穿后被諷刺的恥辱和越來越明顯的裂縫。Youtube平台整頓,因為利用重複內容獲取利益限制了部分螞蟻平台的廣告功能,事關切身利益之時,只有木蘭訪談、戰友之聲依舊頂風作案逐條轉播,路德和細思小哥卻不約而同地選擇了自保,開始以自我推廣為主,只轉播了個把郭文貴和班農、龔小夏的視頻應付差事、吸引眼球。幾隻大螞蟻截然不同的選擇,不僅讓郭文貴再次體驗了一把人情冷暖,讓那條裂縫更加清晰,也讓大眾徹底看清了所謂「志同道合」的真相。有利可圖時花團錦簇,無利可圖時各自為營,台前的親昵尚存,幕後的裂縫已然崩壞。如此脆弱的陣營還能吸引何種螞蟻呢?
利用價值決定的前倨後恭
莊子《莊子·外物》中亦寫道:得魚而忘荃,得意而忘言。從來只有新朋友的郭文貴,不僅給曾經如膠似漆的老朋友送去了對簿公堂和唇槍舌劍,也讓現在的合作者班農和龔小夏嘗盡了他的反覆無常和前倨後恭。他初到美國風頭正勁時對白宮棄臣班農避如蛇蠍,他在美國步履維艱后便與班農重修舊好互相勾結,即至如今深陷沼澤只能靠班農吸睛,就對班農的冷嘲熱諷視而不見,熱臉緊貼冷屁股,只要蹭上熱點就拉著班農直播,見風使舵、奴顏婢膝之態顯露無疑。當龔小夏是美國之音主編時,郭文貴有求於她便恭敬有加。現在龔小夏因為他聲名掃地,二人同在谷底無法自救只能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可郭文貴非但沒有心懷愧疚,反而擺著一副小人得志的態度,整個直播動手動腳,答非所問,轉移話題,無禮插話,老賬新算,彷彿是龔小夏單方面仰仗於他!真為有口難言的龔女士掬一把淚!但不管是被死乞白賴纏著的班農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龔小夏,一旦毫無利用價值或者談及金錢,郭文貴會立即反顏相向,這個滋味班農一定記憶猶新!面對如此翻臉無情的郭文貴,還有幾個人敢真心合作呢?
大眾早已認清郭文貴的真面目,之所以仍然孜孜不倦地揭露和批判,是因為不忍無知網民被欺瞞愚弄。在末日前掙扎的郭文貴已經失去偽裝露出猙獰之容,即使想回頭都無路可走,奉勸深陷迷陣的小螞蟻們早日回頭,以免人財兩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