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評鏡頭:郭台銘私人專機探秘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crn2005 發表於 2019-5-3 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評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 余東暉)正在美國訪問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日將從台灣請來的媽祖和關公神尊,由其灣流650ER私人專機送往威斯康辛州已經開工建設的新製造基地。他首次開放媒體記者團搭乘私人專機從華盛頓飛往密爾沃基。中評社記者隨行,有緣一探郭台銘私人專機的神秘之處。

  灣流650是由美國灣流航天公司製造的雙發噴射機,號稱目前世界上航程最遠、性能最優、客艙最寬敞、舒適性最好的豪華商務飛機。單機價格6500萬美元左右,最大航程13000公里。郭台銘此次就是乘坐灣流650ER從台北直飛華府,飛行14.5小時,中途不用降落加油。

  據網路記載,目前擁有灣流650專機的名人包括郭台銘、馬雲、李嘉誠、巴菲特、比爾·蓋茨等大亨。郭台銘告訴中評社記者,他前後擁有過4架私人飛機,已經賣掉兩架,目前還有兩架。他強調,擁有私人飛機絕不是為了顯富,而是出於商務旅行的便利需要,能節約大量時間,也有很大靈活性。比如2日早上,他臨時約會布魯金斯學會前總裁約翰·桑頓,討論台海形勢,臨時將飛機起飛時間推遲一個多小時,機場很快就進行了調整,坐民航班機的話就辦不到。

  2日早上10點,全團14人抵達華府杜勒斯機場私人飛機航站樓,服務人員和機師已經在迎候。無需繁瑣的安檢程序,直接登機。登機后大家都把鞋子脫在機艙通道內。媽祖和關公兩尊神像已經安放在沙發座上,郭台銘說,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和海外各地的工廠都供奉土地公、媽祖、關公神尊,以保平安,祝願生意興隆。

  這架專機配備有三名機師和一位空姐,他們在做起飛前的準備工作。郭台銘祭拜過媽祖和關公神尊之後,與副董事長李傑一起,小心翼翼地分別將神像捧在懷裡,坐在座位上,就這樣全程1小時40分鐘地捧著,甚為虔誠。

  美東時間10點23分,陽光明媚之中,飛機起飛,感覺噪音很小,騰空穩健,爬升很快。飛機很快在萬米高空飛行,空姐送來冷熱飲。郭台銘的這架專機沒有安裝無線互聯網,但衛星電話可接通郭台銘的手機。為蘋果製造無數零配件的富士康董事長,用的居然只是IPhone4。

  郭台銘的私人專機內部裝飾精緻而不奢華,簡潔而不繁瑣。飛機全長不到15米,前艙有小廚房,裝備有小電器廚具。據隨機服務的空姐陳小姐介紹,郭台銘講究健康飲食,口味清淡,喜歡中餐,少吃西餐,常飲鴻參茶。長途飛行時,經常從家裡帶現成的可口飯菜上飛機,陳小姐也會採買新鮮食材,在飛機上為郭台銘煮麵條等。已經在這架私人飛機上專職服務了近4年的陳小姐說,郭董事長和藹可親,不挑剔,很好服務。

  老總座位所在的飛機前艙經常成為會議室。郭台銘的特別助理胡國輝向記者展示了在別的私人專機上看不到的「秘器」--他從沙發下搬出七個綠色的塑料摺疊小板凳,說郭台銘經常在旅行中開會。由於前艙只有四個真皮沙發椅,開會時多出的人員就搬出小板凳,圍坐一圈。

  飛機的中艙也有四個座位,這裡顯然是休閑區和隨從人員的座位。旁邊的小長桌上擺放著零食、飲料和報刊,可供消遣。飛機的后艙還可以坐6個人。郭台銘長途旅行要休息時,兩邊的長皮椅一拉,就能拼湊成一張特大床。陳小姐熟練地為記者演示著鋪床,並且說這裡足夠郭董全家躺下休息,這次郭董來美國,就在這裡睡覺。機艙尾部是衛生間和盥洗室,燈光柔和,溫馨明快。

  記者們在機艙內忙前忙后地拍攝著,郭台銘捧著媽祖像,與公司高管們閑聊著。不知不覺間,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除了中間有兩三分鐘時間遭遇強烈氣流,小飛機有些顛簸之外,多數時間飛行平順。中部時間11點多,飛機在陰雨綿綿中平穩降落於密爾沃基機場。郭台銘與李傑捧著媽祖像和關公像走下專機。而威斯康辛州新州長伊弗斯已經迎候在機場,在機場會議室就富士康在威斯康辛的項目與郭台銘進行了半個小時的會談。在富士康園區,郭台銘只停留了4個多小時,又乘坐私人專機奔赴下一站了。



郭台銘登上專機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郭台銘的灣流650專機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郭台銘從台灣請來媽祖和關公神尊送到美國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郭台銘全程如是捧著媽祖像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飛機前艙,郭台銘與高管閑聊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飛機中艙和后艙


展示開會用小板櫈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郭董居然只用IPHONE4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空姐陳小姐展示鋪床,郭台銘長途旅行在此休息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機上報刊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機上供應零食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專機上小廚房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專機在12000米高空飛行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飛機抵達密爾沃基,郭台銘捧著媽祖像下飛機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全程郭台銘和李傑就這麼捧著神尊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專機駕駛艙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機上衛生間的馬桶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機上盥洗室溫馨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專機飛行員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郭台銘在候機室內欣賞美國總統的照片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