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黎聖母院火災調查啟動 電路布線成調查對象

[複製鏈接]

221

主題

228

帖子

710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在巴黎聖母院發生嚴重火災的10天後,法國司法警察刑事鑒定專家將進入失火現場展開勘查取證工作。這標誌著巴黎聖母院火因調查程序正式啟動。

據法國BFMTV電視台報道,警方刑偵技術人員將於25日進入巴黎聖母院災后現場採集證據樣本。上周,有關專家已經進入聖母院展開初步調查,就如何排查採樣做出評估規劃。鑒於當時教堂建築結構仍不穩定和現場積水過多,具體技術工作尚未真正啟動。

現階段,調查人員尚未排除任何追溯火源的線索。因此,煙頭、短路、噴焊等一切可能引發火災的因素都有待核實,尤其是聖母院頂部的電路布線情況將成為調查的對象。

大火發生當天即15日晚,巴黎檢察機關便以「因火災導致過失損毀」為由展開司法調查。目前,巴黎司法警察共抽調50名警力參與調查工作。參與聖母院頂部翻修施工的工人、施工方企業負責人以及聖母院保安等30餘人相繼接受警方問話。

此前,巴黎市共和國檢察官海伊茨曾表示,目前情況下,並無任何針對故意縱火行為的調查,因此優先考慮的調查方向是意外失火。調查將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

巴黎聖母院總司鐸帕特里克·肖維日前也向媒體表示,他準備就巴黎聖母院大火訴諸法律程序,提告理由為「過失損毀」。他認為,此事並非故意縱火所致,因而失火原因可能是「人為疏忽或者電線短路」。

負責巴黎聖母院頂部翻修工程的建築企業「歐洲腳手架 」負責人勒布拉否認火災發生時有該公司員工在場,施工方也遵守了所有的安全規範和程序。但該公司將「毫無保留」地配合警方調查。

有報道說,在大火發生前,聖母院頂部經常有「不速之客」光臨,包括尋求刺激者和極限運動挑戰者。這些人多次攀爬聖母院頂部工地的腳手架,並通過自拍「炫耀戰果」。為了防範這些非法登頂行為,有關方面已經採取了多項措施,包括在聖母院頂部設置防護網和安裝報警裝置。

2018年下旬,一個名為「流浪者」的團體曾在網上發布視頻。畫面中,兩名年輕男子沿腳手架爬著聖母院塔尖。就在突發大火的前一天晚上,還有一名男子攀登聖母院頂部的腳手架。警方聞訊出動干預,將該男子拘捕。

但調查人員並未將這些「入侵者」列為優先調查的對象。原因是上述情況發生時並無消防報警的記錄,同時非法登頂行為多在深夜或清晨進行,與火災發生時間並無吻合跡象。

此外,調查工作需要解答的疑問還包括為何聖母院內的消防報警器兩次拉響警報。15日18時20分,煙霧報警器發出第一次警報,保安當即前往電腦顯示的涉事地點查看,但並未發現異常。20分鐘后,警報再次響起。保安根據電腦提示趕到屋頂后發現大火已經燃起,並迅速蔓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