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風動簾,雨敲窗

[複製鏈接]

106

主題

106

帖子

986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6
popomiya 發表於 2019-4-18 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夜半,風動簾,雨敲窗,醒來,無眠。其實,甚是喜歡這樣的時光:屋外,雨靜靜地下,屋內清寂寂,萬籟俱闃靜,無邊的夜色,和著雨水的繾綣,風聲的纏綿,以及草木的體香,還有夜的囈語,闌珊著夢的繽紛。

此時此刻,一切同歸於寂,而我獨自清醒著,靈魂在呼吸,情思在飛舞。雨敲窗欞,滴答有致,柔婉悠遠,聲聲入耳,滴滴撩心。我彷彿聽見深篁里,雨打青青竹葉的幽幽復悠悠。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瀟雨綿如禪。身為菩提拂萬物,心似蓮花不染塵。縱然,留得殘荷聽雨聲,亦是美妙清麗至極。

半生輾轉,半世滄桑,似水流年不自知,如花美眷空惆悵。終是懂得,生命最終的歸宿是自己的內心,人生最後的皈依也只不過是靈魂的潔凈與精神的豐富。

紅塵煙雨中行走,總難免沾染上風霜的薄涼,那些被雨水打濕的諾言,那些散落天涯的背影,那些凄惶憂忡的過往,總會於不經意中,觸碰心底的死角。都說,世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一個人的心底,總有些說不出的疼痛緘封在那裡,總有些寫不了的落寞寄居在那裡。

時光,給了心無奈與苦澀,卻也賜予了淡定與從容。素色光陰里,有歌聲入耳,有花香入懷,有深念入心,有真愛入魂,牽起時光的手,用善待一朵花開的溫婉,來守望幸福。餘下的歲月里,遠方,仍有一個天涯等我去行遍,總有一個人為我守望,總有一份牽念幽居在心。

生命,是一首詩,吟詠著天籟的喜怒悲歡和離合聚散;生活,是一首歌,絕唱著凡間的酸甜苦辣與百味雜陳;人生,是一幅斑斕多彩的畫卷,勾勒著生命的枯榮興衰,讓枯燥乏味的煙火尋常也能墨染詩情畫意;而愛情,是生命永恆的主題,人生因愛而飽滿,生活因愛而滋潤,女人因愛而美麗。

這多情的夜,靜心感知,如此美妙;這多情的雨,盡情傾聽,如此婉轉,點點滴滴,叩擊心窗,落入心湖,泛起美麗的微瀾。此時的我,簡單著,純粹著,柔情著,亦思念著。

星星忘記守夜了,月兒也貪睡去了,雨卻不知疲倦地痴纏著。我不知道,那二十四橋的明月是否還亮著;也不知道,那江楓的漁火是否還閃著;更不知道,那千年的楊柳岸石橋旁是否還有臨水的伊人在等候。

然而,我知道自己,我做過許多斑斕的夢,每一個夢裡都有你;我寫過許多纏綿的文字,每個詞章里都住著你。終究懂得,穿透生命的迷霧,你才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穿行在茫茫人海,你才是我的目光想要搜尋的身影。

都說,愛情是風花雪月的瞬間燦爛,花開,會謝;雪落,會化;月滿,會缺。而我始終相信,真正的愛是彼此依附又彼此成長,是彼此懂得又彼此傾慕,再長的時日也削減不了愛的蔥蘢綠韻。

當我開始愛上一個黎明、一個黃昏、一棵花樹、一條幽徑,一片月色、一個雨夜,當我開始不時地凝望遠方,時常因一段文字、或一首歌、或一幅畫而淚眼婆娑,我知道在我心裡再也無人能替代你,在我眼裡再也無人能比肩你。

多想,以一片雲的飄逸,靠近你,在風過的峰巒,在花開的牧野;多想,以一陣風的溫柔,親吻你,如月輝灑落心頭,如星星點亮夜空;多想,以一縷香的清芬,貼近你,依偎在你溫暖寂寞的懷裡。

今夜,聽風,聽雨,捻字為念,剪字為詩,不覺間,風住,雨歇,黎明的號角奏響。聽,滴溜溜的幾聲鳥鳴打破長夜的寂靜,流轉進窗來,清脆,悅耳,綿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