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那個清晨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4-17 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大早,便被母親叫起。我有些不滿,平常我是總要在床上多賴一會兒的。可當我迷迷糊糊的看到母親緊繃的臉龐時,我好像一瞬間明白了什麼,心隱隱的顫抖起來。

  村子里突然傳出幾聲犬吠,我一激靈,坐直了身體。

  母親平時是極寵愛我的。但現在,她看著我的眼睛,用一種我從未聽過的,嚴肅得令我害怕的聲音說道:「我問你,你是不是真的不想呆在這兒了?」

  我動了動嘴唇,低下頭沒出聲。我覺得我知道母親來的原因,無非是來教訓我。因為就在昨天,母親眼中一向懂事的女兒,貼心的小棉襖,竟然學會了逃學,而理由僅是因為嚮往城市的生活,多次被拒絕後,想以此逼父母就範。

  我以為,自己是應該被母親教訓的。並且我還很感激母親,因為母親找到我的時候,並沒有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動手打我,而是一把把我拉回了家。母親是動了怒的,從我被攥紅的手腕和她紅腫的眼睛就可以看出。可母親什麼也沒說,轉身進了屋子一整天都沒出來。

  我始終不敢與母親對視。我怕看到母親的目光中有對我深深的失望。

  村子里的狗終於不再叫了,卻顯得四周更加寂靜,我甚至聽到了悠遠的蟬鳴聲。

  我終於忍不住抬起了頭,母親的沉默讓我無措,我決定先求得母親的原諒。

  可母親打斷了我即將出口的話,她只是又一遍的問著我,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想去城市裡生活。

  我愣了一下,然後深吸了一口氣,堅定地對母親說道「是!我一直希望可以去城市裡讀書。」過了許久,母親緩緩點了點頭,我聽見她帶著很大的決心說了一個字:好。我驚訝得對上了母親的眼睛,發現母親深邃的眼睛里翻湧著不知名的情緒。她不再看我,轉身離開了屋子。

  望著母親因承擔生活的重擔而日漸彎曲的腰背,我的內心一陣酸澀。我懂了母親話中的意思,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我站起身,內心掙扎地跟了上去,房子里卻早已不見了母親的身影。我有些焦急的沖了出去,獃獃地看著坐在台階上沐浴著陽光,相互依靠著的父母。

  母親望著家門前這一片小小的菜園,許久無語,只有緊緊鎖住的眉頭顯示了主人的痛苦。父親在旁邊輕聲安慰著:「我知道你捨不得,住了幾十年的地方,早就有了感情,要不咱不走了,也許她只是一時感興趣呢?更何況,去了那兒如果找不到工作 ,怎麼活呢?」母親搖了搖頭,「我們倆誰不了解她那倔脾氣?我怎麼會為了自己耽誤了她。無論怎麼辛苦,對她好的,我都會為她爭取到的。只是……只是我真的放不下這兒,真的……」

  在晨曦中,母親眼裡含著的淚水悄悄滑下,輕撫過她清瘦的臉頰,落在了用水泥鋪成的台階上。看著母親顫動的雙肩,我終是忍不住背過身去,任憑淚水奪眶而出……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清晨,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在她的孩子面前咽下了所有痛苦和無奈,卻坐在台階上偷偷哭泣的樣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