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時間不語,卻帶走了很多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4-15 10: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什麼時候有時間了,沏一杯釅釅的茶,給你潤喉,聽你家事國事、前世今生地聊個夠。那些不曾陪伴的過往,那些獨自經歷的漫漫長夜,會在你的言語中鮮活。我會知道你的惆悵、你的躊躇、你的恍惚、你的決斷和你的為難。當然我也會知道你的喜悅、你的激動、你的盼望,還有你不可抑制的興奮。



  會和你喝同一杯茶,在低頭的瞬間隱藏我的驚訝、我的后怕、我的竊喜、我的甜蜜。因為我只能始終以旁觀者的角度,注視。不然,會打斷你的思路、攪擾你的心緒。我不想,我想原原本本地看到那時候的你,那個離我很遠,但卻身影漸漸清晰的你。

  或許在我這兒,你才可肆無忌憚地漫天說話。才可不再掩藏自己,不再需要偽裝自己。你總是戴著各種角色的面具,把自己藏得很深,藏得很好。你誇自己是一個好演員。

  你說你酒醉的樣子很瘋狂。我知道。如果醉了,還不能釋放自己,做人是不是太辛苦?何況,你何曾酒醉過?

  坐在一起聊天,不喝酒也是醉的模樣。

  那眉飛色舞的張狂,垂頭喪氣的低迷,淺笑溫言的柔軟。忍不住就要摸摸頭,發燒了沒?摸摸臉,醉了沒?不能抓住太遙遠的東西,但至少可以攏住那繽紛的剎那表情。

  我說,已經很久不見,快忘了你長什麼樣了。你說,刻在心裡怎麼能忘?內心酸楚:刻得再深,也禁不住時間的磨盤打磨,每一日都有86400次的折磨。



  然後又被告知隔離,你說的監禁。只要可以相見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地望向你的方向。可是,如今連目光也要被高牆隔開。反正總能挨過去,我這樣安慰自己。

  最歡喜的時候最悲切,最熱鬧的時候最冷清。

  哀嘆時光的易逝,但你說,有我,你永遠是少年郎;有你,我永遠是小少女。只要有愛,就會有熊熊的生機之火,在相互守望的眼睛里、在割不斷的思念里。



  努力地保持安然的心境,因為已經暗暗地生長了翅膀,只等哪一天,它強大有力,就可翱翔雲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