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最大的教養是善待父母

[複製鏈接]

226

主題

227

帖子

558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R71621 發表於 2019-4-15 09: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讀過朱自清的《背影》,不少人對於老父親買水果的那一幕印象深刻: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了下來。」

  平實卻又辛酸的一幕。

  讀到這裡,內心不免有一絲心疼與慚愧。

  在孩子的眼裡,父母永遠是偉岸挺立、堅不可摧,比電視里的英雄更真實、更溫暖。

  當然,也還有些強勢,把衣服弄髒了、和別人打架了、期末考試考差了,最害怕的就是讓父母知道。

  只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樣的關係在悄悄地逆轉。

  孩子變得強勢,父母卻變得小心翼翼、唯唯諾諾。

  不再責罵、不再訓斥,甚至不再大聲說話。總是欲言又止,明明有話要說,可到嘴邊又咽回去。

  有委屈從不向兒女吐露,哪怕生病了也只是默默地吃幾片葯,還在孩子面前假裝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小心翼翼的背後其實是父母對子女深深的愛與依賴。

  曾有人總結了十句不要對父母說的話:

  1.好了,好了,知道了!

  2.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

  3.說了你也不懂。

  4.跟你說了多少次了。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6.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

  9.煩不煩啊。

  10.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


  對於父母,你不經意間說出的這些話很可能在他們的內心狠狠地刺了一下,看似平常,傷人卻深。很多時候,對父母的傷害就來自於瑣碎平常。

  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深愛著自己的父母。而對父母最好的愛,不單單是給予足夠花的錢,而是在平常的生活中,收起自己的不經意,多些用心。

  世界上最可憐的莫過於父母已年邁,卻還要在子女面前唯唯諾諾。其實他們所求並不多,一份簡單、耐心而溫馨的愛足矣。

  是時候,收起自己的不經意了。

  當他們慢慢老去的時候,多些細心、多些用心、多些耐心,千萬不要讓他們變得小心翼翼、唯唯諾諾。

  這是兒女能給予他們的最好報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