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兩任落馬深圳政法委書記 均有兩性賭博問題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張鐵林 發表於 2019-4-10 2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0日廣東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深圳市委原常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經查,李華楠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和打高爾夫球,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影響公正執行公務,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搞權色、錢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多次參與賭博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中稱,李華楠身為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甘於被腐蝕圍獵,生活奢侈,作風糜爛,家風敗壞,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華楠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去年國慶小長假剛剛結束,李華楠於10月8日進行了調研,次日下午被廣東省紀委監委通報接受組織調查。

  據公開資料,李華楠出生於1959年6月,安徽太和人,早年在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工作。

  1993年11月,他由安徽調任廣東省深圳市法制局任職,後任深圳市法制局局長、黨組書記,深圳市政府法制辦主任、黨組書記等職。

  2005年6月,他歷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深圳中院院長,2011年11月晉陞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書長。2015年5月,他出任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先後兼任市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等職。

  在李華楠之前的深圳市委政法委書記為蔣尊玉,2017年8月,蔣尊玉已被判無期徒刑。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李華楠和蔣尊玉均有錢色交易、賭博的違紀行為。
根據兩人的「雙開」通報顯示,李華楠「搞權色、錢色交易」,「多次參與賭博活動」;蔣尊玉「參與賭博、與他人通姦」。

  李華楠簡歷

  李華楠,男,漢族,1959年6月出生,安徽太和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77年1月參加工作,198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5年6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

  2009年2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

  2010年6月任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

  2011年11月任深圳市委常委、秘書長

  2015年5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

  2016年7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

  2017年9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2018年10月被免職
1.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