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是我最美的人間四月天

[複製鏈接]

40

主題

43

帖子

516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許真成 發表於 2019-4-9 08: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

  你是春天裡的那一抹鵝黃,竄上我心靈的枝頭,從此,我的生命充滿了綠意。沏一壺春色,等你。我們在這個春天,一起盎然。

  看見燕子雙飛於天空,心中有一種驚喜。是否,我們也該銜泥做窩?

  你每日在愛的小屋裡銜泥築巢,快樂得如一隻雌燕,只為等我歸巢時那一刻的驚喜。愛,是一種堅持。是平淡的相濡以沫,是尋常的細水長流,是精心的呵護與珍惜。

  有愛的日子,每天都是一朵花開。無數的日子,連接在一起,就會繁花滿枝。再過幾天,就是相識520天了。愛情,是用來銘記的。520,我愛你!鐫刻在骨頭上,融進血液里,烙印在每個細胞中,只因那是靈魂深處的愛。

  記得那日初相遇,是11月18日。你我一見如故。我說我的瀟湘很美,你說你的溫哥華也很美。我說美麗的心才會有美麗的風景,也一定會寫出美麗的文字。

  一年,詩詞為裙,散文為裳,你優雅而明媚。

  你是衣襟帶花的女子。暗香盈袖。

  卧竹,聽雨,閑看白雲。你說,你在櫻花樹下等我。與我相約去看愛的天梯。

  櫻花爛漫,開了又謝了。這個春天,我的心裡、眼裡,只有櫻花。每一棵櫻花樹下,都有一個愛情故事,或浪漫,或凄美。

  唯有我們的,最為痴纏。

  相隔一萬多里的距離,隔著太平洋的波濤,隔著白天黑夜的時差。不同的國籍,不同的身份,絲毫沒有阻隔兩顆相愛的靈魂。原來真愛,只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是心心相印的快樂,是靈與靈交融的幸福。

  春風十里,不如你。

  林徽因說: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的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是人間的四月天。

  你亦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枕著你的香息,念著你的名字,入眠。夢境里,櫻花浪漫……

  【二】

  又是四月,人間最美的四月天。

  在春天裡,最適合做夢。雖說愛到深處,就是疼,我卻偏愛這痛苦的快樂。雖說情到極點,就是空,我們卻沉醉於這鏡花水月。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你便把我記在心底。

  莊周夢蝶,還是蝶化莊周?也許,我是莊周,你是蝶。如夢,似幻。合一。

  有一種溫暖叫陪伴,你在,我在。隔著千山萬水,依然聆聽著彼此的心跳,感受到心裡的春意。剪不斷,理還亂。鬱鬱蔥蔥的心情,黯然銷魂的惆悵,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因為懂得,更加珍惜。

  有一種幸福,叫心疼。疼,是幸福的暖,是好時光,是深沉的愛。你會等我。會為我亮一盞燈火,照亮我回家的路。

  如果哪一天,我失去了記憶,忘記了所有,你會不會在我耳邊,深情地把我們愛的篇章深情朗讀?

  輕輕地,你來了。你許我千種相思,萬般繾綣。你是世界上最懂我,也是最愛我的女人。你是我的另一個自己。

  你說:今生能遇到我,你是多麼幸運!我是世界上最懂你的人,我不但是你的愛人,也是你的知己。我懂你的快樂與憂傷,也懂你的寂寞與彷徨。每天和我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你人生中最幸福的事。

  時光如沙,握不住,但那種的感覺是真的。愛情似幻,終是空,但懷裡的心跳是真的。一眼,一念,即是永恆。

  你,花開,只為傾城。冷艷,嫵媚。我尋香而來,用愛把你包裹。喜歡你的孤傲,矜持,臨風而立,一襲素衣,玉立成我心中的絕美,如一枝傲雪盛開的寒梅。

  我說,你是我的寶貝。你撒嬌地給我萬種風情。你是我塵世最美的神。與你有關的日子,是一朵朵蓓蕾,在記憶的梗上聘婷。輕輕靠近,暗香浮動。

  青燈,黃卷。讀不盡的蒼涼舊夢,看不盡的深情凝望。把所有的悲歡倒入酒壺,與你共醉。人生如夢,我們是最最痴迷的。問世間誰為情種?風與月知道。

  你文雅、安靜、有書卷氣。彷彿世外的仙子,泯滅了人間的煙火。我喜歡你身上的清雅與禪意,愛你的善良與痴狂,也愛你的樸素脫俗與淡泊高潔。你的一切,我都喜歡。

  習慣在想你,每時每刻,每分每秒,我的心裡都是你。你也是如此,甚至在夢裡,我們都在一起。思念,是你眼角藏不住的淚,輕輕一碰,就會濫觴。訴不完的山高水長,說不盡的莫失莫忘。那藏在文字里的憂傷,記錄著你的夢與痴,笑與淚,美麗的愛與憂愁。

  我在春天打馬,路過你的王國。你是高傲的女王,卻為我殷勤地大開城門,讓我在你的桃源,播撒愛情的種子。種植陽光,種植桃花,還有那種叫蒹葭的植物。我喜歡聽雨,喜歡聽你桃花源里的水聲……

  你說,為我低到塵埃里,並開出花來。你用文字堆出花香滿徑,用真情壘出愛的小巢。

  守望在來時的路口,亂紅紛紛,每一片凋零的花瓣,都是我思念的心。當你輕輕行走,踩著的,是無數的疼。

  今生,願意為你犯一場風花雪月的罪,願意與你共一場地老天荒!輕聲喚你一聲:寶貝!你仍是深宮裡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貴妃,我仍是唐朝最風流的王。

  【三】

  你說,陸小曼不懂徐志摩。林徽因懂他,但沒有珍惜。他們的愛情註定是個悲劇。

  讀著徐志摩的名句: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由感嘆,人生得一靈魂伴侶,何其難哉!

  你說,命中注定要愛上我,再晚,也是及時。遇見了,就好好珍惜!

  守靜,歸禪。

  你是性情孤僻的女子。一個人守著一方凈土,沉默寡語,少與人言。你的心裡話,只說給我一個人聽。你是孤獨的,素心人對素心花,冷冷地回應這個世界。

  一生得一人足矣。

  在沒有人煙的地方,建一個愛的凈土,只有你,只有我,兩個人就是整個世界。

  我獨愛你的孤僻。因為孤僻,你的內心最乾淨,沒有雜念,一心一意,只對一個人好。你是那樣矜持,又是那樣孤傲。

  你說:

  我若是一隻孔雀,只為你開屏;

  我若是一朵蓮花,只為你娉婷;

  我若是一隻蝴蝶,只為你曼舞……

  濃得化不開,是火,是光,是狂熱。

  我們愛的小屋裡,除了「我愛你!」,就是「愛死你了!」 除了愛心,就是擁抱。用無盡的時光,只說一句話,這是怎樣一種痴狂?

  【四】

  午後小酌,倚枕微醉。在半夢半醒之間,信馬由韁。把心靈的秘密,說與清風流水,說與你聽。說的如泣似訴,聽的如痴似醉。

  一個輕輕訴說,一個靜靜聆聽。書香小屋,少有人來。唯有花開滿徑,滿園蒼翠。

  深不可測的寂寞,深不可測的春天。

  我們在桃源深處,精心播種愛情。

  暗香疏影。這個春天是潮濕的。連花氣也帶著潮味,濕漉漉地惹人愛憐。我們是這樣小心翼翼,把寡淡的日子,雕琢得珠圓玉潤;把平凡的煙火,書寫成冷香凝碧。

  春風如此風情,彷彿有千萬隻手臂,溫柔地撫摸你我。在春天凝字,空氣里都開滿花朵。我知道,別心動,心動就萬劫不復。

  愛,美,自由,浪漫。是我們一生要追求的。我們像兩個有潔癖的孩子,把所有的歲月,擦了又擦;把所有的心事,洗了又洗。直到乾淨得如一座禪院,一塵不染。

  沈從文說: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美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可是他並不幸福。張兆和在漫長的一生中,並沒有真正讀懂過他。他為張寫過三百多封情書,可一輩子僅僅只收到她一封情書。

  我是幸福的。每日都聆聽你美好的情話,那愛在靈魂深處流動的曼妙,遠非話語可以言說。

  是顫慄,是激動,熱淚盈眶,如陽光在水面浮動,春風拂過花枝……

  郁達夫說:曾因酒醉鞭名馬,生怕情多累美人。

  怕你疼,怕你累,花正好,人正好,風雨過後又是滿地闌珊……惜春長恐春歸早,願時光慢一點,再慢一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22: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