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人,總要和自己的平凡和解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張鐵林 發表於 2019-4-8 22: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生為什麼是艱苦的?

因為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鬥爭,一個平凡人沒日沒夜不甘於平凡的鬥爭。

哪怕是最強的人,在苦難中蹉跎了幾十年後,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依然是一個平凡人。

人生的艱苦,在於不知道什麼是不平凡,所以會時常感覺通往不平凡的路是如此的遙遠。

走啊走啊,就累到氣喘吁吁,心累,身也累,為此常常感覺自己的世界是悲慘的、不幸福的、沒有光亮的,孤獨寂寞倒是常伴左右。

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有著一顆不甘於平凡的心卻只有著最平庸的能力。

當我們的能力配不上自己的夢想,我們會對自己感到失望,當我們操之過急,我們會身陷自己為自己打造的迷宮,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有時候可能平凡真的比死亡更可怕,因為平凡就好像白活了一場,所以人們時常惶恐,時常無助。

其實我們完全不必如此急躁,唯有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過好每一天,才能逐步接近自己的夢想,而不是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摔得渾身是傷。

1111.jpg
02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因為,人生無論怎麼過,都要面臨好多的苦難和無能為力。

往大了說,涉及亂世、自然災害以及身患絕症,往小了說,例如失戀、事業、一事無成。

因為命運,有時候能把現實變成了夢想,有時候又把夢想變成了現實!

不知道是現實逼迫著我們往前走,還是自己不甘於命運的捉弄,一路上跌跌撞撞,只為追尋自己的詩和遠方。

未來是不可預期的,計劃也總是趕不上變化。

我們總是想著改變命運,卻又不經意間被命運所改變。

不提功成名就,有時候連隨遇而安都是一種奢求。

人啊,與其在命運的波瀾中百般糾結,不如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也看淡所有的不辭而別。

說到底還是要和自己的平凡和解,才能踏踏實實地過好這一生。

03

急功近利,利益熏心,最終只會拖垮我們。

安於現狀,逆來順受,也會辜負這一生。

太快了,焦躁,太慢了,迷惘。

人生,不急,不擠,才能從容坦蕩。

生活不必安排得太滿,因為空間有限,太過擁擠,心房總有崩塌的那一天。

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留有餘地,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何時何地都能從容轉身。

生活也不能安排得太閑,空空蕩蕩,應對不了任何突如其來的動蕩與風險。

唯有張弛有度,才能讓我們做生活里的智者,人生的領航員。






2222.jpg 04

人的大多痛苦,都來源於對不平凡不切實際的幻想,和對未來的過分期待。

當遭遇現實的巴掌,人的自尊心就會破碎,價值觀也會受到衝擊,因此就會感到人生實苦。

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什麼是平凡?什麼又是不平凡?

沒有人能夠說得清,說到底,大多痛苦都源於自己的執念,放不下,也過不去。

人活一個中庸,極端的思想,只會給自己建造無端的囚籠。

就好像自卑或自負,往往是並存的,有時候太過於低看自己,低到塵埃里去,有時候又會太高看自己,高到雲端之上。

說到底還是缺乏自我認知,人這一生很難看透自己,更不要提看透別人。

人心百態,唯有中庸才能從容,不過分輕視,也不過分誇大,不偏不倚,說的就是一個平平常常。

把天秤端穩了,人生才能穩穩噹噹。

芸芸眾生,多的是平凡人,唯有接納自己的平凡,和太多的無能為力,才能放平心態,過好當下。

人,總要學會和自己的平凡和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