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花海,櫻花芬芳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櫻花,若桃花那般熱情,搖曳身姿花隨風落,散落在一旁小道。可能我去的時間不太適當,在花期將至時才匆匆趕來,欣賞它落幕之美。

櫻花不如桃花。櫻花雖美,卻不像桃花那般隨處可見,又無地域限制,有深處自然之芳華,又有位居鬧市之風光。兩者顏色相近,桃花令人心醉,櫻花令人驚嘆。我對櫻花不是十分了解,其一襲紅裝立於花園之中,本就讓人眼前一亮,即使相隔較遠,注目遠望,也依稀能夠觀其三分嬌艷。

我所居之處的櫻花是最常見的冬櫻,這種樹的葉子幾近於無,滿枝皆是粉紅色的花朵,偶爾有幾許白色,卻並不多見。櫻花之中,白裡透紅最具觀賞性,似出水芙蓉那般唯美,若能配上幾滴早晨的鮮露,到時可以為其增添幾分冷艷之采。

花之美,在於多,常說一片萬紫千紅,故獨花雖艷,欣賞者卻不多。可總有個別例外,櫻花便是一奇。寥寥數棵冬櫻,樹無雜葉,葉不聚於花中,只在花之下,為其襯托一分光彩。萬千花海之中,紫、紅最為鮮艷,櫻花為粉紅之色,故一棵櫻樹便是一片花海。

鮮花雖美,猶有盡時,我欣賞的不是其最為繁華之色,而是落幕之美。滿樹櫻花,大多即將枯落,新生無幾,即使櫻葉在綠,卻再無鮮花陪伴。枯花落於草叢中,草叢的顏色便又深了一些;落於土壤之下,土壤的顏色便更加深暗。

走在櫻花旁,看著落花隨風飄散。手裡拾起早已枯萎的櫻花,輕輕一拍,隨即花落成瓣。在它們落入塵土之時,又開始了來年的芬芳。

u=2720283569,2075694326&fm=27&gp=0.jpg (33.71 KB, 下載次數: 7)

u=2720283569,2075694326&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