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淞滬會戰說到底,就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複製鏈接]

60

主題

117

帖子

507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MQ 發表於 2019-3-15 15: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們人比人家多,日人最初只有少量絕對,大多數都是移民,雖然武器精良,但也不至於差距那麼大,難道比抗美援朝中,中美軍備差距更大?如果是裝備差距導致,那麼抗日戰爭進行到就要勝利的一年,為什麼還是兵敗如山倒?日軍也是幾百幾千人的傷亡,打敗了國軍幾十萬?
  所以毛澤東說,如果讓他指揮國軍,結果完全不同。

  比較一下淞滬會戰和朝鮮戰爭就知道了。
  同樣的兵力近百萬人,一個是一國對一國,一個是一國對抗十六國;一個是三個月,一個是三年;國軍三個月戰死的戰士19萬多,最後達到30多萬人;志願軍三年犧牲也是19萬。比較一下吧!韓將軍率領的志願軍打贏了,國軍打敗了。
  淞滬會戰最初國軍三十萬對日軍四千加4000千僑民,中國軍隊第一批部隊是第87、88師,是德國顧問訓練出的樣板師,全制式德國武器裝備,為國軍精銳。佔了絕對優勢,除2個精銳師外,還有2個裝備德國火炮的重炮團,即炮兵第10團(150毫米榴彈炮)和炮兵第14團(150毫米榴彈炮),加上坦克、空軍助戰,按理應具有壓倒性優勢。沒有速戰速決,最後日軍增員至8萬人,國軍增員至近百萬,包括德系蘇械。
  據資料:淞滬戰場中國軍隊第一期傷亡約為187200人;1937年11月5日至12月2日,在後撤途中被日軍飛機轟炸,掩護撤退的部分守軍共傷亡約為10萬人;合計約為29萬人。由於策劃的「沉船戰術」泄密,結果長江上的13艘日軍戰艦全部逃出,還導致中央海軍全軍覆滅。
  三個月時間以多打少,現代化武器裝備海陸空聯合作戰,第一仗連4000日軍加4000日僑雜牌軍都打不下來,最後國軍日軍增援部隊都來,90萬打20萬,打成了崩盤。
  1944年的豫湘桂會戰,是日本陸軍於1944年4月至12月期間貫穿中國河南、湖南和廣西三地進行的大規模進攻戰役。那次戰役國軍已經不可能和日軍與武器代差,結果呢?
  豫湘桂戰役的大潰退是抗戰以來國民黨正面戰場的第二次大潰退,8個月中,中國在豫湘桂戰場上損兵50-60餘萬,喪失4個省會和146座城市(豫中會戰37天失38城)、7個空軍基地和36個飛機場,喪失國土20多萬平方公里、6000萬人民。

  志願軍三年時間對抗十六國聯軍,最初更是小米加步槍,最終將聯合國軍從鴨綠江趕回到漢城。傷亡人數也是十九萬人。和淞滬會戰初期的國軍傷亡一樣多。結果卻完全不同。

  以上一切說明什麼?國軍將士很英勇,犧牲很偉大,但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高級將領和蔣某人的無能導致最終的大潰敗是根本原因。

60

主題

117

帖子

507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07
沙發
 樓主| 小MQ 發表於 2019-3-15 15:00 | 只看該作者
能有多少人喜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